加入光华,你有了新选择@高考学子

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
2019-06-24 10:46 浏览量: 3320

MBAChina网讯】近日,随着各地高考分数陆续公布,经历了半个月漫长等待的考生们将正式开启高考志愿填报工作。当你在志愿表上郑重地写下“北京大学”,当你立志成为经管类高级专业人才,毫不犹豫选择“光华管理学院”之时,你可知,随着光华大踏步向国际化迈进,今年加入光华的你,未来将拥有更多可能!

以“创造管理知识,培养商界领袖,推动社会进步”为使命,光华管理学院已走过30余载春秋,成为中国乃至亚洲领先的商学院,是中国商学教育的一面旗帜。

随着光华国际化进程的加快,并持续向新时代下的全球化培养更具国际视野和领导潜能的优秀人才,在原有本科专业的基础上,光华创新拓展了更加多样的国际合作类本科项目,为有意加入光华的学子们提供了更丰富的选择。

北大光华—港大经管学院双学士学位项目

专业:经济/金融

学位:北京大学经济学学士学位、香港大学经济金融学士学位或金融学士学位

项目介绍:

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与香港大学经济及工商管理学院均为亚太地区首屈一指的商学院,两校“强强联合”在工商管理领域开展新型本科双学位项目合作,共同选拔优秀学子进入北大与港大学习,旨在培养一批兼具优秀学识和多元视角的国际化、复合型青年经管人才。该项目学生将在本科第一、二学年就读于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第三、四学年前往香港大学经济及工商管理学院学习。学子们在完成联合培养方案、满足两校学位要求后,可获得北京大学经济学学士学位,以及香港大学经济金融学士学位或香港大学金融学士学位。

项目特色:

“强强联合”融合两校优势:项目将汇聚北大与港大的优势学科和特色教育资源,项目学生在本科阶段,既能在北大深厚的文化底蕴和学术氛围下培养真才实学,亦能受益于位于国际金融中心的百年院校香港大学的专业培养;

北京—香港两地学习体验:学生在本科期间可以在北京、香港各生活两年,在学习的过程中,感受国际化学习氛围,体验两地商业社会环境、多彩文化,以更加开放、包容、自信的心态读懂中国、理解世界;

四年收获两校学士学位:学生在完成联合培养方案、满足两校学位要求后,分别获得北京大学经济学学士学位和香港大学经济金融学士学位或香港大学金融学士学位。

“未来领导者”国际本科项目

专业:工商管理

学位:北京大学管理学学士学位

项目介绍:

“未来领导者”项目是光华管理学院在发起成立北京大学“一带一路”书院后强力推出的国际本科项目,依托光华管理学院的学术优势,与全球多所顶尖大学开展合作,共同为全球化新时代培养未来领导者。该项目录取学生将根据工商管理专业培养计划在光华管理学院度过第一、二学年,之后将与全球顶尖大学联盟院校选拔出的杰出青年共同在光华进行第三、四学年的“书院制”全英文学习,完成学业后获得北京大学管理学学士学位。

项目特色:

多元文化融合体验:项目学生将与来自不同国家和地区顶尖院校的优秀学子共同学习和生活,度过两年时光,在不断砥砺融合中真正拥有国际视野,掌握跨文化理解力和应对解决复杂问题的能力;

“书院制”学习:项目学生享有国际化的学习、生活环境,配有学术导师与生活导师,小班教学,针对个性差异因材施教,全面指导学生学习、科研与就业;

英文授课培养方案:项目精心设计了第三、四学年全英文课程、文化探索、社会调研、移动课堂(深圳、西安、上海等地)等互动式、浸润式的教学模式。

除了上述“北京大学—香港大学双学士学位”项目和“未来领导者”项目,光华原有的专业培养方案也一直深受欢迎。

为了减少高考后便要选择专业的迷茫,选择光华管理学院本科项目的同学,在入学后的第一、二学年是不分专业的,按照培养计划学习基础必修课和选修课即可;等到第三年,当学子们熟悉大学生活,也更了解自己个人特长与职业倾向时,再自由选择专业。

原有专业包含以下四类:

金融学专业:致力于培养具有坚实金融学理论基础和创新潜力,具有国际视野、应用技能和缜密分析能力的金融专业人才。

金融学专业(金融经济方向):注重训练学生的经济学理论思维和分析能力,强调经济学在金融领域的运用,培养具有扎实的理论基础、国际化的学术视野和善于知行结合的专业性人才。

会计学专业:通过“研究型学习+参与式讨论+团队化实践”的模式,使学生熟练掌握精深的专业知识、广博的跨学科知识、卓越的财会工作能力、研究与创新能力、辅助决策能力以及战略领导能力。

市场营销专业:致力于培养具有良好的人文修养、扎实的经济学管理学基础知识、现代营销理论与方法、全球视野、创新意识及良好沟通能力的专业人才。

无论是到其他国家和地区体验不同文化下的学习生活,亦或是不出国门便可充分浸润在多元化国际化的环境中成长进步,你想要的,光华都有。迈入光华,走向世界。

圆梦北大,我们在光华等你!

编辑:

(本文转载自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