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6日北大光华“思想力公开课”北京站邀请函

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
2019-06-04 10:31 浏览量: 3367

MBAChina网讯】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拟定于2019年6月16日(周日)下午在北京举办2019北大光华“思想力公开课”——布局未来:中国经济的韧劲与后劲诚邀您拨冗出席。

课程亮点

  • 中美贸易摩擦持续,如何认清“贸易战”内核中的“科技战”?

  • 中美经济前瞻,哪些风险值得警惕?

  • 中国企业家如何提升自身格局与领导力,筑牢中国经济底气?

  • 中国企业如何抓住数字经济新契机,科学有效地做好商业决策?

课程定位

  • 这是一次为“居安思危”的中国企业家们量身打造的思想课堂

  • 这是一次聚焦中国经济与中国企业未来发展的观点碰撞

  • 这是一次感受光华课程魅力的视听盛宴

  • 这是一次跨课程项目的光华校友聚会

欢迎以下人士参会

  • 锐意进取的光华校友

  • 向往北大光华课堂的终身学习者

  • 带领企业披荆斩棘的核心管理者

  • 决定企业发展道路的掌舵者

详细日程

时 间:2019年6月16日(周日)

地 点: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北京市海淀区颐和园路5号)

公开课安排

14:00-14:30嘉宾签到

14:30-14:45院情介绍 罗炜 教授

14:45-15:15主题演讲 王辉 教授

基于实证的中国式领导

15:15-15:45主题演讲 沈俏蔚 教授

数据驱动的商业决策

15:45-16:15主题演讲 唐遥 教授

贸易和技术塑造的世界

16:15-17:30MBA课程咨询会

EMBA&ExEd课程咨询会

DBA课程咨询会

嘉宾介绍

罗炜 教授

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会计系副教授,副系主任,高层管理教育中心(EMBA & ExEd)执行主任。2005年获得美国匹兹堡大学(University of Pittsburgh)会计学博士学位。研究专长为公司治理、风险投资、盈余管理、会计信息与公司激励计划。已在《经济研究》、《管理世界》、《中国会计评论》、《会计研究》、Journal of Business Finance & Accounting、Journal of Corporate Finance等学术期刊上发表文章若干。

王辉 教授

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组织与战略管理系教授,博士生导师,长江学者特聘教授,院党委副书记。王辉教授在《美国管理学会会刊》、《组织行为与决策过程》、《领导学季刊》、《组织行为杂志》、《管理世界》、《心理学报》等国内外期刊发表多篇高水平实证研究。出版《组织中的领导行为》、《中国企业环境下的领导行为与领导模式》等专著。主持过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课题,青年基金,面上基金,教育部留学归国人员基金等,多次在国内外获奖,包括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优秀论文奖等。入选教育部2010年跨世纪人才支持计划。他培养的学生在伦敦政治经济学院、日本一桥大学、复旦大学、南京大学等高校获得教职。

沈俏蔚 教授

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市场营销学系教授,于北京大学获得经济学学士、硕士,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获得市场营销专业博士。2008年至2015年任教于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沃顿商学院。研究领域包括企业与消费者决策的量化模型,社交与新媒体以及营销策略等;多项研究成果发表于国际顶级学术期刊上,包括Marketing Science,Management Science等,是2017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

唐遥 教授

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应用经济学副教授,中信改革发展研究基金会研究员。他在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获得经济学博士学位,2009到2017年在美国的鲍登学院(Bowdoin College)任教并取得终身教职。主要研究方向为宏观经济学,国际经济学和中国企业战略。

“光华思想力”是北大光华悉心打造的智库平台,旨在立足新时代中国,遵规范的学术标准,循前沿的科学方法,做世界水平的中国学问。“光华思想力公开课”以“光华思想力”为锚,着眼当下经管领域热点难点,聚焦前沿问题,展望未来趋势。集光华学者之智慧,建深度交流之平台,通过公开课分享思想力研究成果,助力企业前行,推动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

编辑:

(本文转载自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