跌宕起伏 | 北大光华EMBA vs GK篮球赛

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
2019-05-13 16:50 浏览量: 5764

MBAChina网讯】- EMBA vs GK -

当北大光华EMBA校友“碰”见Guanghua-Kellogg EMBA校友,将会撞出怎样的火花?

篮球场上齐相聚,以球会友强友谊。近日,在北京大学邱德拔体育馆篮球场,EMBA校友和GK EMBA校友来了一场特殊的较量。

赛前状态

积极准备

身着红色球衣的北大光华EMBA篮球队球员们正在热身,自由投篮,模拟攻防,尽可能地熟悉邱德拔球馆的场地和篮筐,显然是经验丰富的老手。

正在热身的EMBA队员

另一个篮筐的挑战者——GK篮球队的球员们,他们身着干练的黑色队服,精神抖擞,兴致昂扬,正在全力备战的他们,也努力把自己调整到竞技状态。

赛前交谈的GK队员

主裁判李洵哲检查了比赛用球,宣布——比赛就绪。双方队员绷紧了神经,摆开了阵势,战火一触即发。

主裁判李洵哲

EMBA

上场队员

张利刚5号光华EMBA11班篮协名誉会长

毕业于南京理工大学环境工程专业,先后创办了嘉信力合(中国)环境技术有限公司和黑龙江舒达饮品有限公司。酷爱篮球运动,自2003年至今赞助北京大学女子篮球队。现为篮协球队主力得分手。技术特点酷似库里,素有“库里·张”之称。

刘尹博23号光华EMBA111班第一任班长EMBA篮球协会会长

本科毕业于北京大学阿拉伯语专业,毕业后跟随中石油海外项目组常驻利比亚三年。回国后转行进入证券行业十年从业经验,15年创立专注于二级市场投资的博恩资产,目前管理资产近10亿人民币。

赵京玺16号光华EMBA71班

本硕均就读于北京邮电大学,目前任思科大中华区中国移动及广电事业部总经理。

王昆仑10号2017级EMBA118班副班长中信银行尚都支行副行长

GK

上场队员

赵家曦 11号 GK05班SunnyBridge Capital 副总裁

爱好篮球,滑雪,健身,冲浪,高尔夫。技术全面,场上可出任3,4,5号位。“篮球一直是最热爱的运动。”

王海贝 0号 GK04班 北京梭洛克科技有限公司 董事长

擅长组织进攻、突破反击、空切上篮。爱好滑雪等体育运动。“希望和童鞋们组建一支业余篮球队,参加赛事强身健体。”

朗宁 Nil Larom15号KR22班以色列

“我是一个重度攀岩爱好者,但我也喜欢所有的运动,特别是团队竞技类项目;能跟光华的兄弟们一起切磋让我非常激动。在球场上我是一个积极活跃的配合者,加油!我们球场见!”

李秋海53号GK04班资深公共事务和品牌专业人士

爱好足球和篮球等各类体育活动、阅读、交友。享受体育呼啸而来的深度快乐。稍纵即逝的时刻带来人生巅峰回忆,一起挥洒的青春汗水皆是永驻长青的友谊结晶。无体育不兄弟!

陈刚23号GK05班

爱好篮球,喜欢美食,热衷尝试新鲜事物。场上“争强好胜”,场下“把酒言欢”;“因篮球,成兄弟;因兄弟,爱篮球!”

比赛开始

竞争激烈

随着主裁将球高高抛起,EMBA23号队员刘尹博指尖拨到篮球,比赛正式开始。比赛伊始两队就展现出各自迥异的风格和鲜明的特点。首先由EMBA开始进攻,刚落阵地,EMBA便展现了他们的战术素养:后卫的果断出球,锋线的精准传导,中锋的高位策应,力图通过拉扯对方的防守阵型来获得出手的机会与空间。而EMBA1号曹瀚通过冲抢篮板,二次进攻得手,拿下首分。

比赛开始

球权转换,GK队于阵地进攻中通过富有想象力的大胆传球和犀利突破对EMBA队的内线防守构成严重威胁。队中头号得分手11号赵家曦果断杀入内线,两个回合内在同样的位置以同样精彩的反手上篮,宣告着自己的杀伤力。可是“库里·张”燃起来了,EMBA5号队员张利刚,在己方进攻回合手起刀落连下三枚三分球,为EMBA建立起了7分优势。GK队见势不妙,加强了防守强度,连续尝试了数次防守反击快攻,并借由赵家曦的篮下得分稳住了阵脚。

刘尹博高位策应

你追我赶

第一节后半段,EMBA换上4号队员王宇珅和37号徐鹏作为锋线,并通过两位替补队员的传切配合往对方内线攻击而取得效果。

篮板

弧顶妙传

第二节

紧追比分

第二节开始,GK尝试了更多的进攻方式,由不同的队员在三分线、罚球线肘区和油漆区出手,但奈何手感不佳,没有取得得分。EMBA队内外结合,在保持张利刚的三分威胁下,又激活了23号刘尹博,并借由他的两次内线强攻将分差扩大到16分。

而被从弧顶解放出来的前北大女篮队员EMBA0号赵紫馨展现了她的实力,以一记中投和三分将比分扩大到20分。GK队则是由赵家曦和25号郭坦共得5分,将分差控制在了10分以内。

教练指导战术

锋线间的对抗

但GK队坚持打出自己的风格,从郭坦的一枚三分开始,GK队11号赵家曦、18号李汉雄、15号Neil连续打出高质量快攻,将比分追至29-21。在GK起势之时,EMBA4号王宇坤站了出来,他的两次抢断加快攻,帮助己队将分差维持在两位数,最终上半场以EMBA锋线徐鹏的一次精彩2+1告终,半场比分为38-25。在本节比赛中,刘尹博对后场篮板的保护以及王宇珅积极的上线防守和坚决抢断成为了EMBA乘胜追击的关键。

内线大闸刘尹博

GK双子星

第三节

GK反杀

下半场易边再战,GK的战意没有因为落后而消弭,反而更加强烈,球员们怀着满满斗志,开始对对手进行猛烈的反攻。一开场,0号海贝的跳投配合18号李汉雄的篮下造杀伤,给EMBA的防守造成了不小的麻烦。李汉雄连续杀入内线得分之后受到了对手的“重点照顾”,此时赵家曦又接过了进攻接力棒。在防守端他贡献了稳定的后场篮板和抢断,在进攻端又频现迅猛的突破,行进间的传球与助攻,将GK的冲击式进攻经营得有声有色。赵家曦和李汉雄也打出了GK“双子星”般的表现。除此之外,23号王刚的前场篮板拼抢和内线分球也对GK的追分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

好在0号赵紫馨凭着她的丰富经验领衔了第三节EMBA的进攻,配合上刘尹博和曹瀚的内线进攻,三人共得10分,使得EMBA勉强守住胜势。本节可说是GK的高光时刻,进攻大开大合,果断冲击内线,坚决反击快攻,打出了强队的气势,攻防之间创造了多次精彩的助攻,淋漓尽致地体现了队伍的活力和冲击力,成功地将比分扳到48-47。

第四节

一决胜负

第四节的GK延续着他们上一节的势头,李汉雄再度冲击内线,依靠罚球将比分打成48-48,比赛进入白热化,接着又是得分王赵家曦和内线悍将陈钢连续得分,将比分优势拉开到4分。他们通过最擅长的方式,防守,切球,护框,限制三分,GK的队员们的防守范围涵盖了整个半场,他们也因此保持了长达5分钟的领先优势。EMBA不得不叫了暂停。比赛愈发焦灼,比赛也更加激烈。

眼看GK就要一鼓作气拿下比赛,“库里”也不再藏着掖着了——三分!似乎一开始他并没有找到第一节的手感,投篮老是磕到篮筐前沿,但是队友一次又一次的信任,自己一次又一次的调整,又是熟悉的味道。篮球划过防守队员的指尖,“嘭,嘭”,猎枪再度连发,EMBA再度领先,比分来到59-54。比分再度拉开,GK请求暂停。暂停之后的GK开始全场紧逼,奋力地切每一个球。但是EMBA采取了把球交给赵紫馨的处理方式,他们在得到球权的第一时间就把球交给赵紫馨。罚球、抢断、前场篮板,控球,护球,分球,在这最后几分钟,赵紫馨用她在北大女篮里学到的坚实的基本功彻底杀死了比赛。最后“库里·张”命中了他的第八记三分,赵家曦得到了他的第27分,三分王和得分王击掌致意,比赛完美收官。

MVP

比赛总结

永不放弃

这场比赛以EMBA的强势开场,以EMBA的稳健收场。但在比赛的过程中,GK队员们的坚韧与拼搏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咬住比分,奋力反扑,他们把比赛的悬念留到最后,用热血把比赛推向高潮。而EMBA以其明确的战术,老道的防守,精湛的细节,以及各队员之间的交流与配合,最终收下了比赛。这场精彩的比赛和它所展示的体育精神坚定地向我们说:This is why we play。

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高层管理教育中心(EMBA&ExEd)

EMBA

作为中国国立大学EMBA的开先河者,秉承推动社会进步的价值追求,开设综合EMBA和国际EMBA学位项目。

综合EMBA以学术研究为坚实依托,以提升领导力为目标,秉持格物致知、格高意远的品格,将“光华思想力”成果转化为扎实系统的管理课程,助力学员在变化莫测的市场环境中不断突破,基业长青。

国际EMBA旨在从全球视角挖掘中国商业规律,立足中国、面向世界,培养学员成长为“通中国、济天下”的商界领袖。2018年,共有来自14个国家的优秀企业家加入光华-凯洛格国际EMBA项目。

编辑:

(本文转载自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