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光华第五届“科研驱动式教学”讲习班邀请函:博雅大学堂

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
2019-05-10 17:32 浏览量: 2408

MBAChina网讯】为更好地推动中国商学教育和研究,增进教师间的交流与合作,由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与北京大学出版社联合举办的“博雅大学堂——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第五届科研驱动式教学讲习班”(经济、金融方向)将于2019年7月10-11日在北京举办,我们在此诚挚邀请您参加。

讲习班简介

改革开放四十年来,伴随着经济的发展,中国的企业管理实践日新月异。从中国的企业管理实践中提炼和总结出中国本土原创性的管理知识和理论,是时代赋予中国当代管理领域学者的机遇和挑战。为了更好地推动中国的商学教育与研究,从而更好地服务于企业管理实践,自2010年起,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与北京大学出版社合作,已成功举办四届 “科研驱动式教学”讲习班,且得到了与会教师的高度评价。

第五届“科研驱动式教学”讲习班将以经济、金融为研习方向。本届讲习班邀请了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周黎安、王辉、张峥、赵龙凯四位在经济、金融研究和教学方面都卓有建树的学者作为主讲嘉宾。他们从事科研与教学多年,逐渐形成了“科研驱动式教学”的治学理念,不仅在科研领域硕果累累,更将自己的研究不断融入课堂教学之中,实现了教学与科研的良性互动。在本次讲习班中,与会教师不仅可以了解到他们在学术上的探索,在规范研究方法上的体会;也可以听到精彩的教学案例,以及对学生学术能力的培养,等等;还可以就所关心的问题与主讲嘉宾进行深入交流。

邀请对象

国内高校从事经济学、金融学及相关专业教学与研究的中青年骨干教师。

会议时间及地点

时间:2019年7月10-11日(周三、周四)

地点: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1号楼

报到地点

住宿报到:7月9日 14:00—20:00 北京胜利饭店(北京市朝阳区德胜门外北沙滩3号)大堂办理报到及住宿事宜

培训报到:7月10日 8:00—8:45 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1号楼

注:7月10—11日8:00大巴班车准时从胜利饭店发车前往教室(光华管理学院1号楼)。其他无须住宿或自行预定其他酒店的老师可以选择9日前往胜利饭店报到并领取会议资料,或者10日8:00直接前往教室办理报到手续。班车每天19:30准时从餐厅(光华管理学院2号楼)门口发车,返回胜利饭店。

会议日程

日期

内容

时间

7月10日

(周三)

开幕式及合影

9:00—9:30

中国经济的前沿研究与教学

(周黎安)

9:30—12:30

以科研驱动经济学教学

(王辉)

14:30—17:30

7月11日

(周四)

金融市场的前沿商业实践研究与教学(张峥)

9:00—12:00

金融教学与本土研究的结合

(赵龙凯)

14:00—17:00

编辑:

(本文转载自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