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MBA联合会“光之行·创新创业项目路演沙龙”第二期圆满结束

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
2019-03-20 10:39 浏览量: 5585

MBAChina网讯】2019年3月17日晚,北京大学MBA联合会主办的“光之行·创新创业项目路演沙龙”第二期如约举办,光华老楼203教室座无虚席,可见即使在所谓“资本寒冬”的季节,追求进步与卓越的北大学子仍然对创新创业充满了热情。

来自18级MBA P5班的央视主持人冯殊同学担任整场活动的主持。

开场

19点整,北京大学MBA联合会创新创业板块负责人18级MBA P5班的王春胜同学宣布本期沙龙开始,并向大家介绍了活动相关规则。

北京大学MBA第23届联合会主席宫一肖携联合会同学共同策划了此次活动。

现场嘉宾

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教授

北大光华创新与创业中心主任张一弛

北大光华EMBA校友

博将资本管理合伙人张炜

北大光华13级MBA校友

三行资本投资副总裁姜一丹

项目路演

优学猫

“优学猫”项目创始人、17级MBA P4班孙博同学的展示令人印象深刻:优秀的团队背景,对教育&游戏&玩具产业的深刻理解,不到一年时间里跑出了漂亮的经营数据并实现数千万元级别Pre-A轮融资。

静水体育

16级MBA P4班孙超的“静水体育”向大家展示了如何用设计思维致敬商业体育,在短短一年时间里已经孵化出“中国商学院冰雪年会”、“智胜军五”、“铁雪三项”、“TNGAR真北全球探索赛”几个具有品牌价值的赛事IP,形成了针对不同市场人群的IP矩阵。

爱泊车

来自16级MBA P5班,在爱泊车(AIpark)担任总裁助理的李继元,向老师和校友们展示了人工智能结合大数据是如何颠覆出行产业,让我们见证了爱泊车这只深耕智慧停车细分市场独角兽的诞生。

悟空租车

来自17级MBA P6班的悟空租车合伙人兼财务总监许佳林同学,向我们介绍了悟空租车的发展情况。目前,悟空租车业务覆盖全国260+城市、5000+网点,车队规模超过5万台,年交易额GMV超6亿元,并已经获得多家知名机构的投资。

互动点评

三位嘉宾老师分别从创新点选择、行业分析、商业模式、盈利能力、融资策略等角度对每个项目进行指导,与路演同学一对一交流,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博将资本管理合伙人张炜校友分享了自身的职业发展历程:从技术、产品、市场、金融到创业的几次历练,最后将多年的创投经验倾囊相授分享给了MBA校友们。

张一弛教授向现场观众分享了北大光华创新与创业中心通过开设相关创业课程、每年一度的商业计划书大赛、创业课题研究等方面的经验,并向在资本寒冬里仍砥砺前行的创业校友和同学们鼓劲:“在创业周期低谷时仍坚持创业的人才是真正具有企业家精神的创业者”。

活动最后,大家合影留念,“光之行·创新创业项目路演沙龙”第二期圆满结束。

编辑:

(本文转载自北大光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