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MBA联合会“光之行·创新创业路演沙龙”第二期来了

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
2019-03-15 17:28 浏览量: 5018

活动简介

为提升光华MBA学生的创新实践水平、促进学术理论转化、检验创新创业成果,北京大学MBA联合会发起《光之行·创新创业路演沙龙》系列活动,选取MBA同学中的优秀创业项目,邀请北大光华管理学院教授、校友导师、国内外优秀创投服务机构共同为学生创业项目进行项目点评、路演指导、个人经验分享、资源对接等支持。

北京大学MBA联合会职业发展部

本期路演项目介绍

项目一:优学猫

2017级P4班孙博

优学猫创始人

十年磨一剑,结合智能玩具+教育+游戏开发智能互动玩具与AI教育课程,为儿童启蒙教育赛道开辟出一条软硬结合跨界盈利新路,一年内获得5项国际大奖。与哈佛研发数学思维、与牛津联合研发英语智能玩教产品,与海信战略合作2900万大屏联运打造AI互动专区,已获数千万融资。

项目二:静水体育

2016级P4班孙超

静水体育创始人

孙超从高露洁大中华区管培生开始职业生涯,历任时代华纳、阿迪集团和OAKLEY中国创始团队成员,创业前担任BURTON销售总监。2018年创立静水体育,孵化高成长商业体育IP,已拥有冰雪内容:中国商学院冰雪年会、铁雪三项;军事体育内容:智胜军五、《智胜——军事领导力》企业解决方案;旅游体育内容:TNGAR真北全球探索赛,已启动机构融资。

项目三:爱泊车

2016级P5班李继元

爱泊车总裁助理

爱泊车(AIpark)成立于2015年6月,致力于为全球城市静态交通治理及大众出行提供智慧解决方案,在全球首家实现高位图像识别技术商用化,并落地城市级智慧泊车管理场景,是一家以“人工智能+大数据平台”为核心技术驱动的高科技企业。目前公司已经累计完成3轮融资,知名投资人包括蔚来资本、中美绿色基金、高榕资本、张家口金融控股等。

项目四:悟空租车

2017级P6班许佳林

悟空租车合伙人、财务总监

悟空租车是一家领先的S2B2C共享出行开放平台,致力于赋能传统中小租赁公司、4S店、二手车商等,向客户提供有温度的预约出行服务,包括短租、长租、包车、代步车、自驾游、企业用车等服务。自成立以来,悟空租车获得了云南城投集团及国内著名投资机构紫辉创投、金科君创、博将资本、真格基金、360掌门人周鸿祎的资金支持,目前已覆盖全国260+城市,5000+网点,车队规模超过5万台,年交易额已超过6亿元。

特邀嘉宾

张一驰教授

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组织与战略管理系教授、光华管理学院创新与创业中心执行主任。主要教学领域和研究方向为战略人力资源管理和商业模式与竞争优势等。熟悉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实践,在高层管理培训和管理咨询方面有丰富经验。曾为SAMSUNG、COSCO和招商银行等公司提供管理咨询和培训。长期担任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EMBA及EDP项目和MBA项目战略人力资源管理等课程的主讲教授。

张炜

博将资本管理合伙人,北大光华EMBA校友。10年以上投资经验,曾任多家科研公司及创投公司高管,参与主导了多家上市公司的投融资业务,具有丰富的VC、PE投资经验与项目管理能力,长期关注半导体、TMT、人工智能、医疗大健康、物联网等领域,在产品技术、产业链条布局、企业管理、战略咨询等方面有着丰富的实战经验与国际化视野。参与过的项目有:数位科技、烯湾科技、清水源、睿至数据、梯影传媒、同方国微等。

主持人:冯殊

2018级P5班在读

CCTV1新闻联播天气预报主持人;CCTV证券资讯、老故事频道《财富论坛》,《领军人物》主持人;第五届中央电视台主持人大赛铜奖,全国十佳电视主持新星,提名科普中国“全国十大科学传播人物”。

活动流程

18:30-19:00 签到入场

19:00-19:10 嘉宾致辞

19:15-20:45 项目展示、嘉宾分析、现场提问

20:45-21:10 嘉宾总结

21:10 活动结束

地址: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老楼203教室

时间:2019年3月17日19:00

扫码入群报名观摩

点击阅读原文获取活动H5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