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起燕园丨师兄师姐迎新祝福篇

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
2018-09-13 00:00 浏览量: 3440

亲爱的2018级光华人们

你们很快就要解锁这座光华楼啦

你们还没到来

我们已开始期待

2017级的学姐学长们

他们已经与光华携手一个春秋

希望可以把内心最真的情愫与你们分享

把最真挚的祝福送给你们

光华求学之旅,既有“静言幽谷底”式的沉思求索,也有“长啸高山岑”式的恣肆快意。光华的教师是业内翘首,每次授课都是在拓展我们的认知边界,如同带领我们在认知大地上拓荒圈地。当然,垦荒完后还需我们再耐心精耕细作,不然新垦的地又会变得杂草重生。光华的同学是业内精英,每次的讨论、交流、玩耍,都会为你打开一扇窗,带你领略不同的风景、感知别样的人生。当然,如果你不积极主动的话,窗是很难自动打开的。祝愿2018级的同学们在光华学有所成!

2017级在职1班班长 王奕飞

亲爱的各位师弟师妹,首先祝贺你们踏入北大校门,进入光华学堂。此时我想郑重问你们一个问题:你做好准备了吗?一年前我们以为自己准备好了,然而一年后回望,发现还有很多遗憾。所以我们想分享几点感想和建议供你们参考:

1、归零自己,到大师身边去,诚心正意学习;

2、保持开放,在一言一行中体悟北大“自由民主、兼容并包”的精神;

3、积极主动,参与到学校和班级的各项活动中,参与越多收获越大;

4、规划自己的知识和认知骨架,有计划的选课填充骨架缝隙的血肉;

5、找到良师益友,打造靠谱声誉,为以后的就业和创业铺平道路。

最后祝各位同学在北大光华解开心中的困惑,找到真正的自己!

2017级在职2班班长

宋欣、李浩

欢迎各位学弟学妹加入光华大家庭,两年的光华学堂,收获远超预期,即能触摸到知识的象牙塔,也能收获真挚的友情,甚至有机会找到商业上的伙伴。两年时间非常短,时间转眼即逝,学弟学妹们要抓紧时间,快速融入班级,去尽情享受快乐而紧张的学程吧。

2017级在职3班班长 李宇

从此,北大不再只是别人家的学校,光华也有了不同的意味。

不期而遇的友谊,正确的打开方式是:敞开心扉,让改变一起发生——一切有意义,只因你相信。

在变革的时代,拿起书本,放下焦虑,思考让你遇见更好的自己,学习就得有个学习的样子,你应该为自己的选择喝彩。

欢迎来到北大光华大家庭。

2017级在职4班班长 刘毅

欢迎18级的同学们进入光华的大家庭!光华的第一学年对于每位同学都非常重要,希望大家能够认真学好学院精心安排的各门功课,还要多参加班级、联合会和俱乐部的各项活动,在交流当中收获同学之间的友谊,成为一辈子的伙伴。愿未名湖和博雅塔为我们见证,属于我们的光华时光!

2017级在职5班班长 索迪

大家毕业数年后回到光华求学,基本都过了为谋生或求富贵而读书的阶段,但也当再突破自我选择自我实现的小格局。我们来到光华,表明我们都拥有着胸怀天下、改造国家的情怀。光华不仅仅是一个能让你们学习创造财富的地方,更重要的是培养价值观,学会如何去影响社会财富分配的地方。须心怀敬畏、追求真理,请保留倔强、忍受委屈。

人生就是一场必然赴死的冒险,如果冒险途中,能有两年时间和一群有料又有趣的人同行,为何不珍惜?要培养自己能够和不同行业、不同背景甚至不同阶层、不同价值观的人充分沟通的能力。难得回到校园又多了一帮同学,值得花点心思时间和精力财力去培养维系这份同学情谊。请一定珍惜每一次和同学相聚的时光,除了一起学习、讨论作业,还可以结伴出游、互访取经、一起过生日、开趴体,要张开温暖的怀抱、紧握彼此的手、也靠近彼此的心。

愿你出走半生,归来仍是少年;光华二载,回首有爱相伴。

2017级在职6班班长 高飞

又一个金秋九月,桂馥稻香。去年的此时,我同你们一样,有幸成为了北大光华MBA的一员,开启人生新的篇章。我们当中的大部分人都已经有过从业的经历,甚至都已为人父母,再一次沉下心来学习和深造,这其中不乏勇气,更充满责任。因此,MBA已不单单是一种知识的累积,也是思想和方法的领悟,意志和态度的磨砺,情怀和价值的升华。却故来径,不虚此行。相信大家也会在这里度过美好的学习时光,不负初心,有所收获。祝愿大家学习愉快、不断进步!

2017级全日制班班长王佳琦

回想一年前,初入燕园,既兴奋又紧张,兴奋是因为从此正式成为北大、成为光华的一份子,紧张是因为是害怕自己不够优秀,无法承担这份荣誉。在光华的一年里,收获的不仅是知识、友谊,更是重塑自己,遵循内心,坚定梦想的过程,我们来到这里不仅仅是为了实现一个更好的小我,更是为了成就一个更好的大我,我们的努力为社会带来价值,为国家做出贡献,这份使命感促使我们不断奋进,一直前行。马克吐温说过:人生最重要的两天是你来到世界的那天,和你了解为什么你来到世界的那天。师弟师妹们,不忘初心,追逐梦想,祝你们在光华找到最好的自己,实现最好的自己!

2017级国际班班长 张锐

一入光华门,一生光华人。短短的一年时间,收获的不止是知识和友谊,还有个人的成长和未来的思考。

欢迎大家来到北大,来到光华。这里有商学大道,也有公益大师,让大家既能脚踏实地,又能仰望星空,理论与实践结合,商业与公益齐飞。

公益商学在光华,欢迎大家的到来,让我们益启光华。

2017级社会公益班班长 马国新

亲爱的同学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

愿你以光华为荣

愿你能放下过往的成就与荣耀

站在新的起点上

带着独属于光华人的光荣与梦想勇敢前行

努力成为具有社会责任感和全球视野的

高级管理者与未来商业领袖

明日光华将以你为荣

供图:覃文闯 2016级MBA在职5班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