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入燕园 追梦北大 —2018级MBA&MSEM新生活动报名

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
2018-09-04 09:02 浏览量: 4238

MBAChina网讯】

未名湖到底有多广阔?

翻尾石鱼、石舫和乾隆诗碑位于何方?

博雅塔的诞生源起何时?

华表耸立于何处?

最佳的打卡合影点都在哪里?

北大校园又名燕园。北大的“燕园”,原是明代米万钟的“勺园”,又称“米园”。在《天府广记》中载:“海淀米太仆勺园,园仅有百亩。一望尽水,长堤大桥,幽亭曲榭……”现在北京大学校园内的未名湖周围,便是当年勺园遗址。1920年北京通州协和大学、北京协和女子大学及北京汇文大学合并,建成燕京大学。北京大学于1952年从内城的沙滩(红楼)搬迁到西郊的燕园,从此燕园成为北京大学所在地,也成为北京大学的代名词。燕园体现着中国古典建筑的风格:山水相依,湖岛相伴,红墙灰瓦,雕梁画栋。校园的北半部分是司徒雷登首任校长的燕京大学旧址,原是清代一个亲王废弃的皇家园地,以未名湖为中心周围分布着很多古老的建筑,布局十分优美古朴,校园南半部分是以各种现代的教学建筑为主,如百年纪念讲堂、北大图书馆、光华楼等建筑。

又是一年秋风渐起,怀着憧憬和希冀,2018级MBA&MSEM新生们真正地成为北京大学这座百年学府的一员。“一塔湖图”闻名遐迩,但在“一塔湖图”之外,校园里其实还隐藏着许多美好的地方,等待你来解锁。

春秋佳日,可以在静园草坪上追逐嬉戏;也可以去燕南园,追寻大师们的足迹。

那么,各位18级新生,你们准备好了解这场梦开始的地方了吗?

来来来,参加联合会学长们特意为你们准备的校园解锁方式。

时间: 2018年9月11日 下午3:00-4:30

参与人员:2018级新生,限额30名

集合地点:光华老楼门口

编辑:

(本文转载自北大光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