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季 | 最美的开始是在这里遇见你

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
2017-09-05 00:00 浏览量: 4223

秋高气爽,丹桂飘香。在这样一个美好的日子里,MPAcc项目终于迎来了首届全日制新生们。9月2日一早,项目办公室的迎新工作已然就绪。

同学们踏着欢快的步伐陆续报到,开启了他们人生中崭新的篇章。

同学们于上午完成报到注册后入住万柳公寓,并于13:00返回213教室参加他们在北大的第一次班会。

班会

出席此次班会的老师有北大光华MPAcc项目执行主任、会计系副教授、博士生导师陈磊老师,北大光华金融系副教授、2017级MPAcc教师班主任王亚平老师以及项目办公室吕晓霞老师、刘草西老师、徐伊田老师和舒唯韦老师。

第一环节

班会流程第一环节,由北大光华MPAcc项目执行主任陈磊老师做项目介绍。

陈老师首先代表项目欢迎各位同学们的到来,然后分别从MPAcc项目的培养目标、培养方案、课堂内外的要求以及项目国际化等方面介绍项目整体概况。他十分耐心地引导同学们去思考该如何定位与开展这两年的学习。陈老师通过从项目培养目标上,讲解了如何将会计与金融结合起来学习,同时建议同学们要注意综合能力的培养,并注重团队学习;从课程设置方面,陈老师讲述了开设的课程以及课程特色;另外,关于项目的国际化,他介绍了包括国际交换项目与国际商务方略等内容。通过陈老师系统的介绍,同学们对项目有了更系统的认识和了解。

第二环节

班会流程第二环节,由2017级MPAcc教师班主任王亚平老师致辞。

王老师分别从学习、事业以及感情等角度,语重心长地叮嘱同学们各项事宜。并生动地形容自己为“严母慈父”,他会从学习与生活两方面给大家提供指导。在学习上,王老师引导大家注意学习的方法;在生活中,他会进行春风化雨般的关怀与嘱咐。王老师表示会像对待自己孩子般跟同学们相处,期望大家学习、事业、感情生活都能共同发展。并且在最后强调,自己办公室的门永远为同学们开着,希望同学们有问题随时沟通与交流。在王老师幽默、生动而又形象的讲话中,同学们感动不已,受益匪浅。

第三环节

班会进行到第三环节,新生自我介绍环节。

自我介绍环节可谓欢乐满堂。虽然同学们来自全国各地,但在此环节,同学们都妙语连珠,丝毫没有隔阂。相信在接下来的学习中,同学们能收获生命中宝贵的良师与益友。

在这里,希望与困难同在,竞争与友谊共有,机遇与挑战并存。愿2017级MPAcc新生们能够怀揣着最初的梦想,在接下来的两年里迎接更远的飞翔。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