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互联——记MPAcc分享会成都站

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
2016-05-12 00:00 浏览量: 3639

2016年5月7日是一年一度的光华管理学院“燕归来”返校日,生机盎然的燕园迎来了各届校友们的归来,一塔湖图之畔处处都是光华人的影子,熙熙攘攘。与此同时,千里之外的蓉城,MPAcc与MBA校友欢聚一堂,举办了一场以“全民互联”为主题的校友分享会。本次分享会邀请了成都余香的CEO谢廷宝先生和2004级MBA校友享宇金服CEO蒋妍君女士为到场来宾分享他们在互联网行业中的一些心得。

2005级MPAcc校友、成都高新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栾汉忠校友作为本次分享会的组织者和主持人以杜甫的《春夜喜雨》和《绝句》为活动开场。杜甫曾两度在成都居住,留下200多首描写成都的诗词。栾校友诙谐地说到,杜甫虽然为后人留下了许多佳作,但是在他的有生之年并没有受到多少嘉奖和重视,究其原因,只因为杜甫没有生活在当今的互联网时代里,如果是这样的话,才华横溢的杜甫的才华一定会是一个著名的“网红”,把话题引向本次分享会的活动主题——“全民互联”。

首先分享的是成都余香的CEO谢廷宝先生。谢先生首先利用市场方面的大数据向来宾们阐述了游戏行业在当今社会到底有多火,随后又从消费者行为方面分析了游戏行业火的原因。他同时还引用了马斯洛的需求模型:从生理转向精神是本能,玩游戏与看电影,很多的心理诉求是相同的,指出游戏是除了生理需求之外,其他皆可以满足,且一次制作无限传播,具有边际效应极强。随后,谢先生还向大家介绍了游戏行业从90年代开始的变迁过程,并介绍了不同时期的代表作品。最后,谢先生还和来宾们分享了他们的一些从业经验,从自身经验分析了公司和产品的核心竞争力,并从VR技术、细分化以及全球化等方面阐述了游戏行业的未来趋势。

2004级MBA蒋妍君校友作为一名创业者,从2014年起进入数据金融服务行业,在随后的分享中以自身创业经验和来宾们分享了她这些年的心得体会。蒋校友从2004年开始进入光华管理学院就读MBA项目,她也是那时进入金融领域。首先,蒋校友给大家从余额宝、网络P2P以及第三方支付等方面介绍了互联网金融的发展历程,并指出从存、贷、汇三方面都未涉及到的空间和手段,这也是她当初创业的思路和方向。同时,随着互联网金融的发展和金融业的改革,市场给了越来越多的企业发展及创业的空间,越来越多的传统企业金融业在互联网金融的洗礼下对专业服务提出了更高、更迫切的需求。蒋校友特别提到,当年光华管理学院的《商务数据分析》课程让她意识到大数据对互联网金融业务的意义,这也给创业初期的她非常大的启发。2014年,在蒋校友的带领下,享宇金服将商机放在了通信数据的金融化应用领域上,开始了“移动手机贷”业务,致力于为客户提供一个便捷、高效且有良好隐私保障的信贷超市,将享宇金服打造成一个立足风险管理,提供数据金融服务的专业化公司。蒋妍君校友在提到创业时被否定、遇到瓶颈时,她说到“创业的好处就是你可以完成你自己的梦想,当别人否定你的时候,没关系,你可以继续实现你的梦想”。

本次活动是MPAcc项目首次在成都举办校友分享会。从2015年夏天起,MPAcc项目在校友间启动MPAcc分享会这一活动,希望以此凝聚各界校友的力量,为校友和同学提供一个互相学习、自由交流的平台。

MPAcc项目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