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光华MPAcc分享会——不同视角看投资

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
2015-10-28 00:00 浏览量: 4043

10月27日晚,北大光华MPAcc分享会在中关村创业大街昊海楼IC咖啡厅成功举办。本次活动嘉宾以在金融行业工作的2006级MPAcc校友为主,大家站在各自不同工作岗位的角度上,介绍自己对金融和投资的认识和感受。出席此次活动的嘉宾除了8位2006级MPAcc校友外还有05级和其他校友十多人参加,2006级MPAcc刘阳校友主持了本次活动。

作为北大光华MPAcc项目第二届的学生,06级的校友更早地接受了北大光华MPAcc的教育,毕业之后在各自的领域也有较丰富的工作经验。参加本次活动的2006级MPAcc校友虽然都是从事金融行业,但来自不同岗位的他们,对于投资这种公司中的经营活动都有着各自的独到见解。

刘阳校友来自中国再保险(集团)公司,王柳璐校友来自中国人寿资产管理公司,他们主要介绍了保险资金与其他资金投资的不同,保险资金更注重投资的安全性、流动性和资产负债匹配的特性等;刘宝磊校友是北京鼎元阳光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的合伙人,林琳来自愉悦资本,他们主要介绍了PE、VC和私募投资的最新情况;董军校友来自中国文化产业投资基金,杨丽君校友来自北京市文化投资发展集团有限贵任公司,他们主要介绍了文化领域投资的情况,如投资《夏洛特烦恼》的成功经验;王正校友来自熊猫金控股份有限公司,介绍了熊猫金控资本运作和P2P网贷等方面的情况。

在06级校友介绍完各自投资方面的经验后,参与活动的其他校友分别进行了自我介绍,之后从自身出发,结合自身的工作经历,与06级校友一起讨论了一些工作、专业和学习、生活中的问题。讨论过程中校友们都积极踊跃地发言,语言诙谐幽默、会场气氛热烈,同学们都听得十分认真,收获非常大。06级MPAcc校友们的分享帮助同学们开拓了视野,了解了更多元、更深入、不同角度的投资和人生经验,激发了大家努力学习的热情,大家都切身感受到了金融校友的魅力,从而对北大光华MPAcc项目产生了更加强烈的荣誉感。

在活动结束前,大家还就如何办好MPAcc金融俱乐部发表了感想和期望。在05级张元琴校友和12级刘丹丹校友向大家介绍了MPAcc金融俱乐部的初衷和由来后,在场的校友纷纷表示MPAcc金融俱乐部是个非常好的沟通交流平台,该平台不仅让项目校友、学生能够交流工作上的心得体会,还能拉近大家之间的距离,让大家相互支持。

大家共同的愿望就是希望更多的同学和校友积极投身MPAcc金融俱乐部的活动,把MPAcc金融俱乐部的活动定期举行下去,祝愿活动越办越好。

撰稿人:MPAcc12级刘丹丹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