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师生集体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会议精神

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
2017-10-18 00:00 浏览量: 2800

2017年10月18日上午9点,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召开。这是一次全党全国期盼已久的盛会。光华管理学院师生们满怀期待,早早地来到老楼201教室、新楼K206会议室等待直播开始。为了不影响正常的工作、学习秩序,不能集中观看的老师、同学也通过各种各样的形式收听收看直播。

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开始后,大家集中精神认真收听收看。“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中国开放的大门不会关闭,只会越开越大”……总书记的报告“新意”盎然,一句句振奋人心的话,一幅幅描绘出的宏伟蓝图让老师、同学们心潮澎湃、激动不已,充分感受到了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的自豪、作为一名中国人的骄傲!

会后,大家纷纷表达了自己的感受。离退休党支部书记王其文老师说:“听完报告,看到总书记3个多小时没喝一口水,声音一直洪亮,我们退休的老同志都感到有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心里很放心,很踏实。报告的内容十分丰富,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进行了全面阐述,对未来五年的近期任务和三十几年远景目标进行了勾画。听了之后非常振奋。尽管前进的路上不会一帆风顺,但是我坚信只要我们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紧紧与人民群众在一起,全心全意为人民谋利益,就一定能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校第十三次党代会党代表、应用经济学硕博党支部书记马骁说:“今天聆听了习总书记在十九大的报告,有感于报告中特别关于青年的论述。我党一直关注青年一代的发展,给予了很多鼓励。我觉得我们青年学子要落实报告为我们提出的希冀,一是要把握我们这个时代的特征,抓住时代发展机遇,实现百年目标。二是要勇于担当,做出自己的贡献,输出中国智慧,勇做时代的弄潮儿。”

下午1点,学院召开了党政班子成员专题会议,第一时间集体学习了十九大报告内容并畅谈了学习感受,大家一致表示,要认真学习习总书记的讲话,并且把讲话精神落实到学院的具体工作中来,积极发展和建设学院,为创建“双一流”大学添砖加瓦,为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下午4点,光华管理学院师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座谈会在光华2号楼507会议室举行。学院老师、支部书记、团干部、学生会代表20余人参加了会议,与会人员深度学习了十九大报告。同学们从多个方面分享了自己切身感悟,并结合沃土计划、支教经历、返乡调研等实践,探讨如何将个人发展与社会发展相结合,表达了青年学子用脚丈量祖国大地,为国家贡献力量的理想追求。学院参加座谈会的老师也交流了学习的体会,表示在未来的工作、研究中做好本职工作,为学院的发展、建设作出努力。

第十九次代表大会是在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代表大会。学院将深入学习十九大会议精神并陆续开展一系列学习和实践活动,在砥砺前行的新时代,学院将在十九大精神的指引下,继续为国家进步和改革发展做出贡献,为把学院建设成世界一流商学院而努力工作。

光华管理学院党委办公室

2017年10月18日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