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德苴乡干部赴光华交流精准扶贫工作

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
2017-10-20 00:00 浏览量: 3762

10月19日,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滕飞、学院发展部主任李琦教授、党委办公室主任齐敬茹接待了云南省弥渡县德苴乡人民政府乡长刘继强、纪委书记禹晓平等领导班子成员,并举行精准扶贫交流会。会上,双方回顾了各项帮扶工作的进展,并就未来的工作方向做出探讨。

首先,刘继强乡长回顾了各项脱贫攻坚工作的进展。在管理方面,他强调贫困对象的动态管理,带队下村,动态跟进贫困户信息,并及时调整工作方法;在“扶智”工作方面,他盛赞光华援建的博雅图书室得到当地师生认可,光华校友捐赠的教育基金已经资助到贫困大学生,并对班子成员此行在光华聆听讲师授课充满期待;在产业方面,他阐述了烤烟对当地脱贫工作的重要性,将能解决5000多人饮水、灌溉问题的水利工程在光华的帮助下即将开工。他总结说,德苴乡争取在水利、道路、教育及医疗方面取得进步,在2017年底达到摘帽水平。

对此,滕飞老师表示,光华管理学院的使命是“创造管理知识,培养商业领袖,推动社会进步”,扶贫开发是光华管理学院的重要工作之一,也是重要传统之一。光华创院院长厉以宁教授曾担任贵州毕节扶贫专家顾问组组长,任职长达10年之久。光华还成立了北京大学贫困地区发展研究院,致力于扶贫开发、可持续减贫等方面的研究。根据国家扶贫工作相关精神,光华与德苴传承了这种帮扶情谊。他强调,“实践是理论之源”,期待能够与德苴进行更多交流,一起推进脱贫攻坚工作,期待德苴乡早日完成脱帽工作,但光华与德苴的帮扶关系不会因脱帽而脱钩。

弥渡县位于云南省西部,隶属大理白族自治州。德苴乡位于弥渡县东南部,是弥渡县最为贫困的一个乡镇。自2016年初光华管理学院承担德苴乡全面对口帮扶任务后,光华师生、校友曾多次赴德苴实地调研,先后从捐赠图书、兴修水利、助力产业发展、捐资助学等方面着手帮扶工作,取得了可喜的进展。对口帮扶德苴仅是光华心系脱贫攻坚工作的一个缩影。光华承担了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的相关课题研究,多次举办中国贫困地区可持续发展战略论坛等活动,在贫困问题研究上贡献思想。光华还通过博雅图书室、沃土计划、“润灵·支教”等多种形式开展扶贫工作。

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重申了脱贫攻坚的重要意义,并对具体工作做出部署。回顾过去,光华在扶贫工作方面有着源远流长的传统;展望未来,光华将一如既往地为脱贫攻坚工作贡献力量。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