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业者》新书发布,讲述8位北大汇丰EMBA校友的创业故事

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
2019-09-22 19:13 浏览量: 2389

EMBA中国网讯】9月22日,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与中国经济出版社联合举办新书发布会暨EMBA企业家创业分享会,由资深媒体人、纪实作家沈清华与新锐记者盛佳婉采写的纪实作品《立业者》正式出版发行。

作者沈清华在发布会上介绍撰写过程与主要内容

《立业者》由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创院院长海闻教授作序,著名经济学家樊纲、巴曙松鼎力推荐。该书以创业为主题,作者从北大汇丰商学院千余名EMBA校友中,选择了8位卓有成就的企业家,经过一年多的深入采访,写出这部26万字的创业故事。这8位企业家创立的企业涉及电子科技、五金制造、软件销售、婚纱摄影、房产开发、装修装饰等多个行业,领域广泛。他们牢牢抓住改革开放造就的伟大机遇,鏖战商场,创下一番事业,有的公司已在A股成功上市,有的成为了行业龙头。在这个创业时代里,他们是很多人认可的创业先锋、管理模范、学习对象。他们都是追求梦想的人,创业路上奋斗不息;他们都是意志坚强的人,困难面前百折不饶;他们都是有商业智慧的人,市场竞争出奇制胜;他们都是有境界格局的人,成就自己奉献社会。他们的创业史、发展史,是我们改革开放伟大时代的精彩缩影。

海闻教授与两位作者及部分受访者合影留念

海闻教授在书的序言中评价说:“阅读本书可以看出,作者采访扎实,著写精彩,挖出了企业家创业背后的不平凡故事,揭示了创业者奋斗过程中的人生哲理。”

这本书对读者尤其是那些正在或即将走上创业之路的读者来说,是一部非常有价值的创业指导书。樊纲教授在书的推荐语中说:“创业艰难,九死一生;立业更难,要不断创新。学习和借鉴他人的创业经验,或许可以增大些成功的机率。”巴曙松教授评价此书:“与那些带有强烈传说色彩的、被刻意粉饰的企业家故事相比,身边的企业家成长的故事更富启发性。”

在EMBA企业家创业分享会上,书中的5位受访人分享自己的创业经验与思考。(从左到右依次为深圳市网旭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吴欢,深圳一德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副主席、总裁林武雄,作者沈清华,深圳市中铁城实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梁兵,米兰新娘婚纱摄影有限公司董事长完晓梅,深圳前海禄凯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张译丹)

分享会上受访人分享

据悉,目前《立业者》已经在各大网站和线下书店开始销售,一些读者评价该书是一本真实有用的“创业教科书”。

作者介绍

沈清华: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硕士,资深媒体人,纪实作家。在《深圳特区报》曾策划和撰写大量有较大社会影响的新闻报道,发表各类新闻作品共400余万字,先后荣获全国城市党报好新闻一等奖、全国舆论监督好新闻一等奖、全国教育好新闻特别奖、广东省新闻奖一等奖、深圳市新闻奖一等奖等各级各类新闻奖40余项。独立或参与写作出版著作近十部,包括《商界军校》、《差生转化》、《中国教育史研究(宋元分卷)》(参与)、《立业者》、《中国教育魂》(参与)、《世界知名大学校长访谈》(参与)等。

盛佳婉:女,1986年生,暨南大学新闻学硕士,曾任《深圳特区报》首席记者。

编辑:

(本文转载自北京师范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