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界军校第一课——海阔天空,脚踏实地!

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
2019-05-28 00:00 浏览量: 3049

5月23日,在庄严而隆重的开学典礼结束后,北大汇丰商学院EMBA2019级全体同学前往七星湾拓展基地进行为期两天一夜的军事拓展训练。

开学典礼大合影

开营集合

准备出发

到达基地后,同学们整理好服装,并在教官的带领下调整好队形,准备吃午饭。然而,严酷的军训考核在这时已经开始——唱不好《战友之歌》,就没有午饭吃。眼看着第四区队在完整地唱完后开始吃饭,其他区队队员们着急了。饥肠辘辘,忘记歌词,忘记旋律,第一个挑战已经开始… 大家站在队伍里努力地回忆,慢慢地记起了在车上练习的歌曲,一遍一遍地试着去唱,终于冲破第一个挑战,并填饱了自己的肚子。

午饭刚刚过后, 暴雨倾盆而下,所有的棚子都严重积水,很多同学们的鞋已经全部打湿。在雨中坚持训练,同学们从开始的抱怨,逐渐融入到团队展示的训练中,为了团队的荣誉,忘记了棚外的暴雨,忘记了已经打湿的鞋子,在第一系列的分班挑战中,展示出了最好的自己。“汇丰一出,谁与争锋”,“热血八班,一统江山”,“乘风破浪,勇往直前”… 每个班都喊出了自己响亮的口号。同学们通过充分的沟通,优化策略,在所有人面前展示出了最好的自己,也充分认识到什么叫做“我们是一个团队”。

随后在教练的带领下进行这一天军训的第一课“挑战No.1”,有不倒森林,亲密接触,卓越圈,抛接球,我们是最棒的这五个不同的项目,这些项目最能挑战同学们的领导力、团队协作能力等,同学们在短时间内头脑风暴,寻找到了打造高效能团队的计策。

在这一课中,同学们反省自身,有的团队认为团队队员个性太强,导致了大家不能协同“作战”, 有的团队就很注重团队合作,让团队在这一课中有条不紊地进行。在同学们的经验总结中,第一天的训练结束了。

由于大雨原因,原定的“战地”野炊临时取消,大家在教官的命令下,以最快速度将食材转移到了附近的农庄。为了让大家尽快吃上晚饭,教官和同学们亲自上阵,有人洗菜,有人切菜,甚至还有人帮助大厨炒菜,在不到一个小时的时间,所有人就都吃上了热呼呼的饭菜。团队的精神,在此时完美地体现。晚饭后的团队才艺展示同学们也是各显其能,诗朗诵,唱歌,跳舞… 让大家感受到了19级新生的多才多艺及饱满的热情。

5月24日,军训第二天,同学们早早起床进行晨练。早餐过后,同学们又开始一天的团队训练了。同学们在教官的带领下进行热身准备,随后进行班级挑战第二个项目“挑战不可能”和班级挑战第三个项目“管理金字塔”。

在“管理金字塔“中,在随机报数的7人组成一个“公司”团队,在规定的规则和有限的时间里,将自己和所有“同事”中的扑克牌置换成同一种花色或者将自己和所有“同事”手中的扑克牌置换成同一种数字。金字塔挑战结束后,同学们结合自己的工作生活进行分享。有学生表示,由于沟通不畅,公司信息不完全透明化导致上下信息不一致,没能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任务;也有些同学在这次活动中不在管理层,他们深刻体会到了自己员工在工作中的困惑,懂得了在以后的工作中如何做调整。

24日午饭过后, 同学们在教官们的指导下,准备扎筏泅渡。同学们要在规定的时间内,自己扎筏,并按照地图指定路线划行至目的地。各班男同学承担体力工作,女同学精益求精,使竹筏更加结实耐用。全程以学员安全、划行时间、竹筏质量为考核依据,用已有的资源制作能容纳所有队员的竹筏。 四个区队最后顺利完成任务,并全员安全上岸。二区队以3分49秒的好成绩赢得了此次比赛。

军训的最后一项,是翻越毕业墙。作为军事拓展训练的毕业挑战,全班同学齐心协力,打破重重困难,攻破道道难关,仅用11分钟就完成了共同翻越。毕业墙的成功翻越预示着两天一夜的军事拓展训练顺利结束,所有队员用汗水和泪水书写了这一难忘的经历。

拓展结束,同学们随学院教官、老师返回北大汇丰,欧阳良宜副院长在等待着大家的归来。在这里,同学们迎来了等待已久的军训拓展结营仪式。学院为在军训中表现优异的优秀个人和优秀班集体颁奖,激励同学们在接下来的学习中不怕困难,勇于攀登 。

军训花絮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