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凯旋 | 祝贺北大汇丰戈14载誉而归

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
2019-05-08 00:00 浏览量: 2860

MBAChina网讯】5月5日,第十四届玄奘之路商学院戈壁挑战赛圆满结束。经过四天三夜的漫长跋涉,北大汇丰队员终于到达了整个赛事的终点,用行动兑现着初衷、捍卫了荣誉。

不同以往,高温、狂风、沙暴让戈14成为近年来气候最为严峻的一届。但在艰苦环境下,北大汇丰商学院EMBA战队披荆斩棘、争锋戈壁,最终以总成绩8:55:48斩获A组团队第9名,刷新了历史最佳成绩,捧得卓越奖,并在首次参与A+组角逐中获得团队季军、凭借全员100%完赛率捧得沙克尔顿奖、也以公益大使的荣誉将光明与梦想传递给无障碍跑者。

“理想、行动、坚持、超越”是本届戈赛的口号,其实更是四天征途的最为贴切的写照。

第一天,在茫茫戈壁上树立一个理想;

第二天,开始为这个理想而行动;

第三天,在筋疲力尽时,我们选择坚持;

第四天,当我们冲过最后的终点线,那是一种对自我的超越。

在这种对自我的无限超越中,戈14结束了,经过风沙洗礼的英雄们得到加冕。

在这激动人心、喜极而泣的时刻,让我们回顾一下征战路程:

点将之日

4月30日晚,出征第十四届玄奘之路商学院戈壁挑战赛的62所参赛院校齐聚点将台,在一触即发的较量来临之前,向世人展现着团队的风采。

北大汇丰戈14全体队员,步伐整齐、英姿飒爽,在赛前各项活动中体现了优异的团队精神,在点将台上捧得最佳人气奖、最佳团队风采、最佳创意制作奖、最佳公益传播奖四项殊荣。

体验日

出发 | 点燃心中的烽火

广显驿,大唐盛世拱卫帝国边疆的五座烽火台之一

千年前,大唐高僧玄奘曾在此夜闯五峰,

由此西去,取得真经

5月2日,第十四届玄奘之路商学院戈壁挑战赛千年古燧下鸣响发令枪。那一刻,一团热火升腾于北大汇丰队员的心中,一如千年前升腾于烽火台上的熊熊火焰。

北大汇丰A、B、C队在首日的征途中,从广显驿出发,途经软戈壁、丘陵等地貌,最终完结于风车营地,直线距离长达 21.46公里。

正赛日Day1

潜行 | 希望,珍藏心中的那片绿意

作为全亚洲最大的风力发电基地,位于瓜州的风车阵用一排排冲天巨塔,数不清的巨大叶片,为大漠戈壁覆盖上了一张银色的巨网。

今天的赛程总长度达到了32.21公里,需要从风车阵营地出发,途经雷墩子、疏勒河,走过柏油路、耕地、盐碱地、砾石戈壁等地貌,最终到达昆仑障营地。如火的烈日烘烤着大地,整个戈壁都升腾出一种燥热的氛围。

正赛日Day2

坚持 | 逆风,遇到曾经的自己

来到戈14的“魔鬼赛程”,并且是一场逆风之战。

经过两天的征程,队员们的体力已经接近极限,精神也已经十分疲劳。当日的赛程又是路程较长,且路况最复杂的一段。前一天曾炙烤大地的太阳,被云层遮挡住了炽热的光芒,五六级的大风却取代了太阳的位置,继续向人们展示着大自然的残酷。

5月4日的赛程,戈友们要从昆仑障营地出发,途经砾石戈壁、盐碱地、丘陵以及砂石路等地貌,最终到达常乐营地,全长31.57公里。伴随着这30余公里的,除了多变的地形,剩下的便是一刻都没有停止过的大风。

正赛日Day3

超越 | 回家,融入心中的清泉

5月5日,赛事结束的这一天,我们来到了戈壁清泉。这里山溪潺潺,这里绿树成行。在戈壁的风沙映衬下,不由得不让人想起那个能给人无限

希望的词汇——绿洲。

这里是戈壁的绿洲,也是每一位戈友心中的绿洲。当眼前的绿洲与心中的绿洲,在这大漠深处重合,幻化成飞扬的旗帜、队友的笑脸、兄弟的相拥、紧握的双手……

四天三夜的历程,我们在烈日的炙烤中,迈开脚步;四天三夜的历程,我们在狂风的肆虐中,奋力前行;四天三夜的历程,我们在沉重的喘息中,遥望终点;四天三夜的历程,我们在绝望的困境中,坚守初心;这是我们的戈壁,这是我们的戈14!

编辑:

(本文转载自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