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汇丰EMBA蒲爱民校友完成7天7大洲7场马拉松的挑战!

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
2019-02-15 00:00 浏览量: 3955

大年初三,因新年之际而洋溢喜庆氛围仍在960万平方公里的土地上热闹着。同一时间,大洋彼岸的迈阿密同样充斥着满满喜悦和欢呼——全球马拉松挑战赛(7天7大洲完成7场马拉松,简称777)完满落幕。

今年777只有蒲爱民、曹峻、罗飞三名中国选手参加,而这三位又都是来自深圳的北大学子。北美洲迈阿密站是世界马拉松挑战赛的第七站,也是该赛事的最后一场。最终,北大汇丰EMBA1213班蒲爱民校友以第五的好成绩完成了这场世界级难度的极限挑战的最后一站。

冰冷冷的完赛数字无法将跑者艰辛表达十之一二,通过三名中国选手7日以来递回的消息,字里行间,零星影像无不显示完成这295公里实属不易。

提前半年进行体能训练,装备测试、做资料分析,到开赛时发现比起强大的体能,更难的是——马不停蹄辗转7大洲,昼醒夜寐的休息规律被打破,高达50度的温差......完成7天7大洲7场马拉松的,需要跑者的快速适应能力、应激反应和坚忍不拔的意志。

在终点处,三位中国跑者紧紧拥抱,待平复了激动的心情,他们撑起中国国旗,这一刻,他们满怀自豪。

2019年, 让我们记住777中国之队的3位勇士:

蒲爱民

世界马拉松大满贯六星跑者,喜欢运动、旅行,读书。

深圳市蒲公英广告有限公司董事长

2013年度深圳市十佳广告人

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EMBA

商学院戈壁挑战赛北大汇丰领队

上马、深马赛中赛北大汇丰队长

全马PB2小时54分

2015日月潭马拉松商学院赛中赛男子冠军

深圳6小时追月赛团体冠军(2016)、亚军(2017)

清华全球同跑深圳站半马冠军(2017、2018)

工商大道戈壁挑战赛团体冠军

迎七一爱国健康跑团体亚军

2018龙脊梯田百公里越野赛第7名

2018南山半程马拉松团体冠军

2018深马赛中赛男子团体亚军、个人亚军

曹峻

华大运动CEO,广州极限登山协会副主席,深圳登山户外运动协会常务副会长,深圳公益救援志愿者联合会会长

大学时期加入北大山鹰社,担任第二任社长,1990年登顶青海玉珠峰。1998年担任北大百年校庆卓奥友峰登山队长,28年登山经历,三次抵达南北极点,2013年登顶珠峰。2014年开始跑马拉松,先后完成了30几个全程马拉松,五次百公里越野赛,两次完赛八百流沙极限越野赛。

罗飞

深圳松禾资本创始合伙人

深圳松禾成长关爱基金会创始人

2013年完成首马,2015年11月至2017年4月完成世界六大满贯马拉松。 2018年8月登顶海拔5900米的非洲乞力马扎罗。

赛事究竟如何,让我们沿着他们的脚步,回顾全程赛事:

关于赛事:

世界马拉松挑战赛,于2015年由爱尔兰人Richard Donovan创办,至今已举办过四届,是世界上唯一真正的7天7大洲7场马拉松赛事。参赛者需在连续7天之内完成世界七大洲的7场全程马拉松,又被称为“777挑战赛”。2019年是这场赛事成功举办的第五年。

1月31日至2月6日,来自全球16个国家的41名选手在刚刚过去的七天时间内(168小时)分别在诺沃基地(南极洲)、南非开普敦(非洲)、澳大利亚珀斯(大洋洲)、阿联酋迪拜(亚洲)、西班牙马德里(欧洲)、智利圣地亚哥(南美洲)、美国迈阿密(北美洲)完成了七场马拉松。

01

第一场:南极洲诺沃基地

首场比赛选在南极洲诺沃基地,冰面跑道6.5圈,开始比赛时的气温-4℃,风速25km/h。

咋一看气温-4℃,想来南极也不过如此,其实这是当天的最高气温,待比赛到后半场,温度迅速下降到-15℃以下,寒风裹挟着极地冷空气刮(割)着每个人的脸。因为赛道残酷,关门时间达8小时。

而且,赛程时间紧迫。开普敦时间1月31日上午八点起飞,五个半小时后抵达南极诺沃考察站,下午三点半起跑,十一点半赛事结束,凌晨一点飞机再次起飞,六点返回开普敦,10个小时后开始第二场非洲开普敦站马拉松赛事。

七天七大洲七个马拉松南极洲第一站成绩如下:

中国选手方面,蒲爱民位列第10,曹骏、罗飞一路相伴奔跑,携手位列第20名。

02

第二场:非洲开普敦

巨大的温差考验,在第二场比赛中显露无疑,昨天南极洲气温-15℃以下,今天开普敦最高气温39.5℃。两天时间内,参赛选手经历了冰火两重天。

39.5℃的高温,42.195公里的全马赛程,很多选手在中暑的边缘靠毅力坚持奔跑。

赛前准备充分,三名中国选手顺利完成了物理条件下最为艰苦的第一、第二站比赛。但在紧迫的赛程面前,在不确定的未知考验面前,他们将面临着身体和心理素质的双重考验。

中国选手蒲爱民以3小时35分的成绩夺得男子组第四名,曹峻和罗飞以5小时59分的成绩再次携手冲线。全部参赛选手完成七天七大洲七个马拉松非洲第二站。

七天七大洲七个马拉松非洲第二站成绩如下:

03

第三站:澳洲珀斯

前往珀斯的航程时间长达17个小时。为了补充在开普敦高温下大量流失的体力和水分,参赛选手必须趁此时间摄入能量,补足睡眠。

为放松和恢复身体,跑者们各有奇招,2XU的压缩裤、筋膜枪、电动滚轴、充气式腿部放松仪等各类设备轮番登场。

与前两场严寒、酷暑的天气不同,澳大利亚夜晚15℃的气温非常舒适。赛道沿河而设,两岸灯火璀璨。跑到40公里时,罗飞和曹峻哼唱起飞越彩虹的旋律,歌声沿着河道飘到远方。

来到繁荣的珀斯,即使开赛时间在深夜,也有许多热情的观众前来为选手们打气,当地华人跑步爱好者也纷纷前来助威。即使语言不通,激情的气氛也让跑者们深受鼓舞。

适宜的气温,让选手们容易找到自己奔跑的节凑,罗飞、曹峻、蒲爱民顺利完赛。

幸运的是,帕斯温度相对舒适,三位跑者跑了一场相对舒适的比赛,最终,蒲爱民以3:45:08排列第六位;曹峻和罗飞则以4:44:50的成绩并列十七。

七天七大洲七个马拉松大洋洲第三站成绩如下:

04

第四场:亚洲迪拜

马不停蹄的连续飞行,极端环境的紧凑奔跑,残酷的赛事不仅是对体能的严峻挑战,更是对意志的深度考验。

从孤独大陆的珀斯,来到波斯湾畔的迪拜,这里是777挑战赛的第四场比赛。三站比赛过后,选手倍感疲倦,曹骏直言在迪拜遭遇比赛以来“最困”的时刻,跑道上差点睡过去,并在赛记写道:一起步就感觉身体像一部老化的机器,非常僵硬。

赛程进行到34公里,天降甘霖,在这一个年均降水量才100毫米的沙漠城市,三位跑者沐浴在春夜喜雨中。

而三位来自深圳的中国跑者,今年以一种奔跑的方式,来度过新年。迪拜站蒲爱民的成绩是4:26:37,曹骏和罗飞以5:31:52的成绩并列20名。

七天七大洲七个马拉松亚洲第四站成绩如下:

05

第五场:欧洲马德里

马德里站特别之处,是恰逢中国跨年夜。当11.73亿人在观看央视春晚的时候,中国的三位勇士还在飞往马德里的飞机上。身在异乡,用奔跑的方式过年,似乎更有跑者style的仪式感。

飞机于北京时间大年初一凌晨1点到达马德里,这时朋友圈已经慢慢安静下来,红包雨少了,拜年短信少了,但勇士们的挑战才刚刚开始。

所幸,这不是孤独的奔跑,马德里的华人啦啦队的热情硬是让异国他乡的气氛调解成主场节奏。在零度赛道上,暖心奔跑。

在马德里遇上中国新年,三位中国选手身在他乡而不能与亲人团聚。因为收获来自当地华人朋友的鼓舞,让这一切都变得特别值得怀念。

七天七大洲七个马拉松欧洲第五站成绩如下:

06

第六场:南美洲圣地亚哥

赛事进行到倒数第二场,经历了五场不分昼夜和时差的艰苦比赛,选手渐渐进入一种状态:遇跑道则清醒,上飞机则安眠。

这个时候,不只考验选手的体力了,他们还需要具备快速适应能力,同时,在身体极度疲惫下,坚韧不拔的意志更显可贵。

结束了这场比赛,三位中国选手将迎来美国迈阿密的最后一站。

倒数第二站,蒲爱民以4:03:27排列第六,曹骏、罗飞以5:23:47并列15名。

七天七大洲七个马拉松南美洲第六站成绩如下:

07

第七场:北美洲迈阿密

迈阿密是777挑战赛的最后一站,晚间开跑,披星戴月,起点有人鼓舞,终点有人守候,即使再疲惫,也没有人放弃。

七天七大洲七个马拉松北美洲第七站成绩如下:

7天,168小时

7大洲,39000公里

7场马拉松,295公里

这不仅是场马拉松比赛

更是一场心灵上路的旅程

让我们再次恭喜三名中国选手顺利完赛

收获他们人生珍贵的体验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