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EMBA新闻周报

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
2018-12-04 11:10 浏览量: 10042

MBAChina网讯】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EMBA一周新闻(11.15-11.30):

一.学院新闻

北大汇丰冠名十周年庆

2018年12月1日(星期六),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冠名十周年庆祝大会在北大汇丰商学院负二楼报告厅举行,葛霖勋爵、许智宏院士、海闻院长、汇丰银行大中华区常务副总裁丁国良等商学院丰银行(中国)行长兼行政总裁廖宜建等嘉宾,与千余讲师生、校友欢聚一堂,共同出席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冠名十周年庆祝大会,重温十年初心,共庆发展成就,期许下一个十年的光荣与梦想。

北京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汇丰商学院院长海闻致欢迎词

原北京大学校长许智宏致辞

原汇丰控股集团主席史蒂芬·葛霖致辞

汇丰银行(中国)行长兼行政总裁廖宜建致辞

2

往昔不枉,亦不忘 | 北大汇丰校友返校日活动圆满举办

十周年纪念活动这天也是北大汇丰的校友返校日,全日制硕博、EMBA、MBA、EDP等各项目举办了丰富多彩的活动,不仅让各位校友重拾往昔情怀,更加强了校友间的交流与联系。

3

北大汇丰商学院勇夺北大深圳研究生院第九届趣味运动会冠军

11月21日下午,第二届南燕体育文化节暨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第九届趣味运动会圆满举行。最终,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取得6个团体项目的冠军,以总积分117分的成绩遥遥领先,蝉联冠军。下午两点整,趣味运动会开幕式正式开始。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院长吴云东及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相关领导、各学院师生共同参与了本届趣味运动会。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的老师们也来到了现场,为参加比赛的运动员加油。

二.EMBA新闻

(一)招生工作

1

金融科技运用和监管框架探讨暨北大汇丰2019级EMBA招生说明会

11月22日,北大汇2019级EMBA招生说明会于香港怡东酒店举行,本次说明会吸引来自港澳台的管理精英参加。北大汇丰金融研究院执行院长巴曙松教授发表主题演讲,北大汇丰EMBA项目办公室主任胡笑天老师绍了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的情况、报读EMBA项目的价值、以及北大汇丰面向港澳台地区招收2019级EMBA申请人的要求及流程。

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2019级EMBA招生简章(港澳台)

(二)精彩课程

1

EMBA18班课程《运营管理》

11月22-25日,北大汇丰EMBA2018级18班迎来必修课模块——《运营管理》。四天的课程,课程教授与学生着重探讨运营管理的哲学思维与方法论,企业如何应用《网络经济学》的原理打造创新的商业模式或平台以创造持续的经济效益,供应链物流管理的创新理论和方法。

(三)北大汇丰商学院2018年研究生论文答辩

11月29日,北大汇丰EMBA2018年研究生论文答辩在商学院举行,多位同学经过精心准备,完成了他们在北大汇丰EMBA学习过程的最后一个环节。热烈祝贺顺利通过论文答辩的同学们!

(四)学生活动

1

EMBA2018班级活动

北大汇丰EMBA18班“十八班武艺”首秀——美国心脏协会急救培训于11月21日在深圳急救技能培训中心圆满举行。30名同学参与课程学习,课程详细讲解了关键急救步骤,通过“AHA标准视频+导师讲解+学员实操+考试”的模式,让每位同学都可以学以致用、融会贯通。同学们不仅习得日常应急处理的技能,也提升了关爱他人的能力,最大限度地去拯救生命。

2

同学企业参访

12月1-2日,北大汇丰EMBA18班珠海同学企业参访,分别来到曹勇祥同学的珠海市运泰利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欧阳巍同学的珠海全球时代科技有限公司,大家一同深入了解 “草根”创业企业如何成为行业内顶尖的成功故事。保持不断的学习和自我能力的提高,这样才能在提高自己的认知能力,也才能在做决策的时候使得自己有正确的判断能力。有一种幸福就是与优秀的人同行,知行合一,我们一直在路上。

3

北大汇丰高尔夫俱乐部EDP&EMBA高协十一月例赛

2018年11月22日,北大汇丰高尔夫俱乐部EDP&EMBA高协于东莞观澜诺曼和利百特球场举行十一月例赛,这次月例赛由北大汇丰EDP和北大汇丰EMBA高协及北京大学本部高协校友共同参加,相互切磋球技,以球会友。

4

EMBA校友私享会

12月1日,北大汇丰EMBA校友私享会第六期暨汇丰冠名十周年主题沙龙在北大汇丰商学院521教室成功举办。沙龙活动由1617班丁海波同学主持,主题分享嘉宾分别来自14班殷传陆、1617班聂志勇、1617班罗再宏同学,分别从自己的专业角度诠释了对资本市场发展趋势的理解和分析,现场分享非常精彩,所有到场的EMBA同学认为收获颇丰,并且期待这样的活动应该经常举办。最后嘉宾们从长远来看对资本市场发展充满信心!

中海龙商(北京)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深圳前海丰霖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创始人丁海波

国海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企业金融服务委员会委员、董事总经理殷传陆

深圳市科陆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聂志勇

深圳市鲲鹏一创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中国证券业协会固定收益专业委员会秘书长 罗再宏

5

备赛戈14

12月1-2日,备战戈14第二次拉练:“一起上,更远方”深度校道61公里圆满完成。截止到11月30日,北大汇丰EMBA戈14训练已经进行到第66期,一周三次,风雨无阻地坚持训练、老戈带新戈一起加油!

编辑:

(本文转载自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