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汇丰EMBA新闻周报

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
2018-10-31 18:31 浏览量: 3999

一、学院新闻

01 中国商业环境下的商业模式创新与专利保护首届论坛在北大汇丰成功举办

10月24日下午,中国商业环境下的商业模式创新与专利保护首届论坛暨《商业模式的专利保护——原理与实践》新书发布会在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举办。

02 北大汇丰李荻教授入选沃顿研究数据中心“卓越学者计划”并获最佳论文奖

近日,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李荻教授入选沃顿研究数据中心“卓越学者计划”(WRDS Advanced Research Scholar Program),并获得最佳论文奖。沃顿研究数据中心(WRDS)隶属于宾夕法尼亚大学沃顿商学院,是面向企业、学术机构和政府机构的数据分析和研究平台,并于2018年推出“卓越学者计划”。

03 哈佛大学赛奇教授一行访问北大汇丰商学院

2018年10月20日,哈佛大学肯尼迪政府学院艾什中心主任赛奇(Anthony Saich)、美国马萨诸塞州萨默维尔市市长库尔塔托(Joseph A Curtatone)一行访问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海闻院长会见了来宾。双方就国际合作、学生培养、学院建设等话题进行了交流。

04 北大汇丰英国校区致力生态保育 喜获牛津环保信托基金会表彰

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英国校区收到来自牛津绿地保护信托基金会(Oxford Preservation Trust)的嘉奖证书,表彰其在推动牛津当地开放绿地保育,改善林荫生态环境等方面所做出的努力,以及对社区环境营造所发挥的重要贡献。

据悉,牛津绿地保护信托基金会成立于1927年,已成功运营90余年。主要致力于牛津当地历史遗迹保护和开放绿地环境的生态保育。此次,北大汇丰英国校区荣幸获得其颁发的“2018年度嘉奖”(Awards 2018),主要归功于校区内的“林荫小道”(woodlands walk)。

二、EMBA新闻

(一)招生工作

面向大陆考生的招生工作已圆满落幕,感谢校友们的鼎力支持和大力推荐。面向港澳台地区及外国留学生的招生工作正在火热进行中,欢迎咨询报考。

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2019级EMBA招生简章(港澳台)

(二)精彩课程

10月18日—21日,北大汇丰EMBA18班《公司金融》课程在汇丰商学院339教室进行,欧阳良宜教授为同学们带来四天的精彩课程。

F.I.T演讲:10月19日课后,EMBA18班李坤坤、刘震同学,分别带来所在行业的精彩分享。

互联网电视崛起所带来的机遇——李坤坤

区块链投资经历——刘震

10月27—28日,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陈玮教授为EMBA 1617班带来《领导力》课程,围绕“认识自己、领导自己、领导团队、领导组织”的主线,为同学们展开了精彩分享。

10月20日下午,EMBA18班师生走进刘震同学的珠海旭鑫盛投资管理企业(有限合伙)进行交流。刘震同学介绍了公司的基本情况和自己的投资经历,同学们一起探讨了区块链未来发展趋势和对未来经济的影响。

(三)学生活动

金秋十月,丹桂飘香,在这宜人的季节,筹备数月的EMBA1415班潮汕文化美食之旅正式启动。

10月26—27日,第六届全球商学院EMBA羽毛球赛在北京李宁中心开赛。北大汇丰队经历了绝地反击小组出线,到险胜光华,一路拼搏的身影深入人心。此次征战刷新了我院在该赛事中的最好成绩,在来自全球54支院校队伍中位列第28名。

10月21日下午,第二十届中国商学院高尔夫联盟总决赛在横店完美收杆。经过2天的激烈角逐,北京大学EMBA联队取得组合冠军和团队赛第四名的佳绩。

10月18日,EMBA18班迎来了体育课的“课堂测验”——戈14二十公里晋级赛。在师兄师姐们的一起参与下,许多同学坚持了下来,实现了个人跑步记录的新突破。

编辑:

(本文转载自北大汇丰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