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臺地區学生2019年北大滙豐MBA申請通知

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
2018-10-22 18:00 浏览量: 2497
北大滙豐商界軍校

一、項目概況

二、申請流程

1.申請材料

(1)申請表:登錄北京大學研究生招生網

(網址:https://admission.pku.edu.cn/applications/)

進行網上報名。報名無誤後打印出“北京大學2019年攻讀碩士/博士學位研究生報考登記表”,由申請人本人簽字。申請表和以下材料在截止日前遞交到北京大學滙豐商學院。

(2)GMAT成績/GRE成績:提交正式的GMAT/GRE成績(五年有效期內);

(3)個人簡曆

(4)個人陳述:含研究計劃,1500字左右,用中文撰寫;

(5)申請短文:陳述選擇來北大滙豐MBA學習的原因,以及未來職業規劃;

(6)有效身份證件的複印件:

港澳地區申請者人:須提交香港或澳門永久性居民身份證和《港澳居民來往內地通行證》;

台灣地區申請人:須提交在台灣居住的有效身份證明和《台灣居民來往大陸通行證》;

(7)學位證書的複印件(持國(境)外學位證書者,還須同時提交由中國教育部留學服務中心出具的認證報告);

(8)畢業院校正式成績單的原件或公證件(申請攻讀碩士學位研究生的須提供本科成績單);

(9)三年內的外語成績證明複印件,複試時攜帶原件進行確認;

(10)兩封專家推薦信

a)一封與所申請專業相關的副教授(含)以上或具有相當專業技術職稱專家的推薦信;

b)一封與當前或過往職業相關的推薦信,申請人的雇主或有工作關系、了解申請人工作情況的推薦人。

2.申請費

根據國家、北京市教育主管部門的要求和北京大學的相關規定,港澳台學生申請碩士須在網上支付申請費。請申請人根據北京大學研究生招生網的提示進行網上支付,申請費用與內地(祖國大陸)學生一致(收費標准爲:申請攻讀碩士學位研究生,每個報考志願138元),具體操作辦法見北京大學研究生招生網的通知。支付系統只接受人民幣,不接受其他幣種,申請費用不予退還。

3.報名時間

2018年10月15日12:00至2018年12月10日12:00。

4.材料郵寄地址:

紙質版申請材料須于2019年1月10日前寄(送)達。

地址:中國廣東省深圳市南山區西麗大學城北京大學滙豐商學院113辦公室 招生辦公室

郵政編碼:518055

注:對在報名、考核、錄取中有違規或作弊行爲的考生,視不同情況根據國家有關法律、法規和教育部有關規定給予處理。對弄虛作假者,不論何時,一經查實,即按有關規定取消申請資格、錄取資格、學籍、學曆、學位。

複試

學院招生委員會將根據考生遞交的申請材料決定參加複試(面試)的名單,考生聯系電話、電子郵箱、通信地址如有變化,請及時與北大滙豐MBA辦公室招生人員郵件確認:

mba@phbs.pku.edu.cn

學院將以郵件方式通知獲得複試(面試)資格的申請人。

錄取

根據考生的報名資料、考核成績及複試(面試)意見綜合評核後,綜合審查後擇優確定擬錄取名單,錄取通知書于2019年6月下旬左右函寄考生本人。

入學

新生于2019年8月底報到入學,具體時間以錄取通知書爲准。新生應按時報到,如有特殊原因不能按時報到者,須書面向學校請假,無故逾期兩周不報到者,取消入學資格。

被錄取的研究生,應在報到當日將學曆、學位證書原件提供給錄取院系進行核查,無學位證書者不予報到注冊。持國(境)外學位證書者,還須同時提交由教育部留學服務中心出具的認證報告

所有被錄取的新生均須體檢。體檢在新生入學時統一進行,具體時間另行通知。體檢標准按照學校有關規定執行。體檢不符合入學條件者,取消入學資格。

住宿

按學校規定,我校實行住宿申請制,住宿費用自理。港澳台學生與內地(祖國大陸)同專業學生住宿標准及費用相同。

畢業

學習期滿,完成培養計劃規定的各項要求,成績合格,通過論文答辯者,准予畢業;經校學位評定委員會審核批准後,授予相應學位。

-----------北大滙豐發展足迹----------

2004年北大滙豐商學院成立。

2008年滙豐銀行捐贈1.5億人民幣支持北京大學建設世界一流商學院,學院正式冠名爲“北京大學滙豐商學院”。

2010年開設EMBA項目。

2012年開始招收全日制MBA碩士研究生。

2013年開始招收在職MBA碩士研究生。

2011年9月,歐洲管理發展協會EFMD,正式授予滙豐商學院EPAS認證。

2018年8月,學院通過AACSB認證,由此跻身世界一流商學院行列。

2017年2月,在英國牛津郡,創辦了北京大學滙豐商學院英國校區。

2018年3月,“北京大學120周年海外慶典暨英國校區啓動儀式”舉行。

2018年9月,英國校區迎來首批學生入學。

·聚力 奮進·

北大滙豐MBA歡迎報考

聯繫方式

電話: 0755-26032001,26032002

網址: http://mba.phbs.pku.edu.cn/

E-mail: mba@phbs.pku.edu.cn

郵寄地址:中國廣東省深圳市南山區西麗大學城北京大學滙豐商學院113辦公室

郵政編碼:518055

▼點擊“閱讀原文”開始報名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