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胜三场,跌宕起伏——北大汇丰MBA出征第七届全球商学院校际篮球邀请赛(叁)

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
2018-10-16 11:40 浏览量: 3490

北大汇丰篮球队

随着一声终场哨响,比分定格在31:27,北大汇丰的男篮队员和啦啦队们一片欢呼!伴随着又一场扣人心弦的绝地翻盘,北大汇丰在最近的三场小组赛里,依次战胜了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以及同济大学,为商学院校际篮球邀请赛的小组出线和淘汰赛的排位赢得了宝贵先机。

在9月9日和浙江大学的比赛中,北大汇丰先声夺人,以一波流畅的进攻13:4顺利开局,奠定了胜利的基调。然而,第二节风云突变,浙大队员们依靠不惜体力的跑动和的空位投篮,一度将分差迫近到2分,场面也一度进入胶着。在下半场,北大汇丰的上场队员们加强了防守的压迫性和对篮板的保护,在进攻端又开始掀起一波新的高潮。最终,北大汇丰以总比分41:30的较大优势,战胜了浙江大学队。

外线队员命中投篮瞬间

秦思齐后仰跳投成功打3分

北大汇丰队与浙江大学队赛后合影

在这场比赛中也几次出现了揪心的一幕:场上队员袁昶泰在封盖对手投篮时重重摔倒在地,颈部受伤;留学生队员秦思齐(Gianni De Bruyn)大腿轻微拉伤但忍痛坚持到比赛结束,保证了篮板。队员们的坚韧和顽强,场上场下的团结一心,是拿下本场对手的重要原因。

而在10月13日晚和上海交通大学的交手,堪称北大汇丰篮球队出征系列赛以来最为精彩和惊险的比赛:在上半场的对抗中,上交的队员们凭借着火热的投篮手感,在外线频频发力,多次命中三分;内线也持续冲击,冲抢篮板并投篮命中。而我方队员开场前热身不够充分,开场后进入状态慢热,失误也接二连三,主力队员更是深陷犯规困扰。上半场结束后,北大汇丰男篮已落后8分。在中场休息的调整中,队员们很快调整好心态,彼此鼓励,并快速分析了对手的特点和自身的问题,重新换上首发阵容去拼对手。然而,第三节的剧本却并如期望般的顺利,对手延续了火热的投篮手感,在我方迫近比分的时候,命中了一些不讲理的投篮,双方你来我往——第三节结束后,我方依然落后8分!

逆转对手的快攻进球

北大汇丰队与上海交大队赛后合影

在关键的第四节,场上队员们展示了大心脏,每个人都抱着背水一战的决心点燃了求胜的欲望:内线拼命地保护篮板,外线不惜体力地奔跑和换防,反击讲究快速和冲击。经过高强度的对抗,每一次攻防都蚕食着对手的优势:在比赛结束前4分钟,我方落后6分;比赛结束前2分钟,我方落后4分;在比赛结束前1分30秒,我方落后2分;在比赛结束前40秒,伴随着队员蒋煜漂亮的突破上篮,我方终于在全场落后的情况下,反超了对手1分!在关键的最后时刻,上交队采取了犯规战术,我方两罚一中,只领先2分。而对手仍然拥有球权,在最后一次防守中,对手在我方贴身封盖下三分线外出手,球中框而出后被我方队员奋力抢下,裁判鸣哨结束比赛!就这样,北大汇丰男篮凭借最后一节的众志成城,亲手导演了一出扣人心弦又回味无穷的惊天逆转!

在10月14日晚挑战同济大学的比赛中,北大汇丰几乎复制了上一场同样的神奇剧本——由于几位主力队员因伤等原因缺阵,加上背靠背的连续第二场作战,队员们的体能和状态再次出现了跟不上对手的情形。首节交替领先数次之后,对手开始利用防守的空挡,频繁撕扯我方的防线,并依靠体能优势冲抢篮板获得二次机会得分,比分差距也被迅速拉大。第二节依然起色不大,队员们调整了状态,但是在控制失误和限制对手方面没能做好,始终未能缩小比分差距。在中场的调整间隙,队员们围在一起回顾了上一场比赛,吸取打逆风球的经验,重新强调防守的强度和篮板的保护,而幸运女神显然希望再多点压力磨练队员们的心智,第三节结束,尽管大家打得很拼,但距离对手的分差依然定格在8分。

队员蒋煜反超对手的关键进球

队员陈浩坚飞身抢断完成最后一击

危急时刻,又催生了绝地求生的精彩好戏:一番拉锯式地交锋后,汇丰男篮在终场前6分钟将比分顽强缩小为4分,然而对手不愿就此作罢,发起了反扑、接连进球。在不到4分钟的时间,我方又落后7分,场上一度陷入绝境。然而,顺境靠进攻,逆境靠防守,绝境靠球星——在请求暂停后,球队的两位外线当家球星陈浩坚和蒋煜依次挺身而出,凭借超强的个人能力和关键球的决绝处理,实现了接连追分,又一次在终场前30秒实现反超!在最后一回合防守中,队员陈浩坚完成一次漂亮的飞身抢断和一条龙反击上篮,彻底终结了对手绝杀的希望。比赛结束后,队员们列队跟裁判和对手握手致意,回想起两场险中求胜的精彩和惊险,队员们仍是心情难以平复,并主动围在一起复盘和总结两场比赛的不足和改进的方向。

开赛以来,北大汇丰MBA的同学们场上场下都全情投入,拉拉队们也不离不弃,一路相随,篮球队更像一个充满欢乐和斗志的大家庭。而在拿下宝贵的三连胜之后,商学院校际篮球邀请赛也进入更为激烈的后半程,队员们也将继续发扬北大汇丰“体育学院”的传统,努力训练,凝聚团队,争取用更多的胜利回报所有的关心和爱护。

撰稿:刘鹏(北大汇丰2018级MBA)

摄影:杨磊、王瑞晶、郑芳、张昀葳、余潋、刘克敏、宋子行、董旭、范楚君(北大汇丰2018级MBA)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