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汇丰商学院EMBA1617班美国课程顺利开展

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
2018-10-11 19:32 浏览量: 2778

哈佛大学校园合影

俗话说:“读万卷书,行万里路。” 除了在书中获得满腹经纶,也要在行走中开拓视野,体会不同的文化与人生。

2018年10月,在美国最好的季节,北大汇丰商学院EMBA2017级的学生踏上了赴美求学之路。顶级院校课程设置、世界名企参访、美国文化体验,不仅让同学们学习了全球最前沿的商业领域知识,领略了美国的文化魅力,开拓国际视野,更升华了同学间的友谊。

赴美求学:顶级课程设置

本次美国,北大汇丰商学院携手美国三所顶级院校为EMBA2017级学生设置了六个专题课程,涉及领域丰富,包括奖惩机制、大数据驱动决策、领导力、未来创新管理之路、国际竞争力、企业竞争策略等诸多方面。

在耶鲁大学《企业管理与个人管理中的奖惩机制》的课堂上,Ian Ayres教授深入浅出的探讨了奖惩机制对各个层次管理的作用,多角度解析从个人到企业的多层管理中如何正确合理运用胡萝卜和大棒相结合的奖惩手段,如何借助公共平台建立契约,以达到超乎想象的杰出成效。

耶鲁大学Ian Ayres教授与学生合影

同时,在《大数据驱动决策》专题的讲解中,Ian Ayres教授通过直观的表述,让大数据统计这样看似高深的数字难题,变成真实而直观的案例,学生将切实体验到大数据分析在全方位领域中的运用。他指出大数据正在改变决策方式,大数据的使用可使得决策更加准确,企业可以尝试更多的随机试验、利用回归数据、抽样试验来改善公司的管理。

耶鲁大学课堂

西点军校让学生们领略到了与其他院校不同的风采,西点军校所特有的“职责、荣誉、国家”让学生们印象深刻。Thomas A. Kolditz博士给大家带来《西点领导力》课程。Thomas A. Kolditz博士是美军退役准将,他指出领导力最重要的不是自己能做到,而是影响其他人或组织达到目标。领导力需要再灵活创造力和高效执行力之间寻找平衡。领导者不是天生的,是培养出来的。他用他的实际行动和经验生动地讲解了危机下的领导力和领导力精髓,给同学们带来了很多的启发。

西点军校Thomas A. Kolditz博士讲授《西点领导力》课程

哈佛大学的William教授讲授的是《探索创新之路》、《探索未来管理之路》课程。William教授通过对最新的IBM、衣服租赁平台、SK电讯等案例的讲解,提出发展与创新的三个层面的维度。并强调管理者减少不确定性因素、减少风险就是给企业创造价值。

哈佛大学William教授讲授《探索创新之路》、《探索未来管理之路》课程

在哈佛大学上的另外一门课程是《定制企业竞争战略、打造国际竞争力》。教授通过对苹果、沃尔玛、马戏团等多个案例的分析,将如何正确分析市场、定位人群从而发现自身产品的价值取向,从而提升国际竞争力,开发蓝海战略。精彩的哈佛大学课程让同学们意犹未尽。

哈佛大学William教授与学生合影

名企参访

黑石集团、纽交所探访、梅西公司交流

本次美国课程模块,除了高等学府课程之外,还为EMBA2017级的同学们精心安排参观了黑石集团、梅西公司、纽约证券交易所及诺亚财富。

华尔街深度游

黑石集团,1985年建立,是一家全球领先的另类资产管理和提供金融咨询服务的机构。是全世界最大的独立另类资产管理机构之一,美国规模最大的上市投资管理公司之一。内部高层人士对资产管理和投资管理等模块向学生们做了深入的介绍及交流。企业私募股权基金、房地产基金仍是主流投资产品,对冲基金等为辅,攻守兼备。

黑石集团参访

黑石集团分享会

纽约证券交易所是上市公司总市值第一,IPO数量及市值第一,交易量第二的交易所,有大约2,800间公司在此上市,全球市值15万亿美元。纽交所工作人员向学生们介绍了交易平台的开发和利用,以及中国企业今年来上市的情况。针对主板上市的条件,和学生们做了深入的交流。

纽交所内部参观

偶遇中国企业纽交所上市

随后,大家参观了纽交所上市公司诺亚财富,公司管理层人员给大家介绍了美国商业地产投资的逻辑、价值,以及通过项目案例分析,介绍了中国资本投资美国地产的经验和教训。

诺亚财富公司参观及交流

梅西公司,是美国最著名的大型高端连锁百货公司,创立于1858年,公司年营业额达300亿美金,常年位于世界五百强企业榜前列。同学们对话梅西高管,了解其如何应对当下线上购物火爆现状对线下零售业的冲击,如何有效的维护庞大数字的客户忠诚度。同学们就百货公司选址、楼层定位、货物摆放等和梅西高管做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梅西公司分享会

西点军校校园合影

1617班,一路一起,参访、学习。2018年,美国之旅,值得铭记!

END

↓↓↓ 点击下方"阅读原文" 了解更多EMBA信息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