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怀梦想•学而不已 | 北大汇丰MBA英国学习模块顺利举行

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
2018-10-10 18:00 浏览量: 3297

2018年9月27日至10月4日,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MBA的30位同学在院长助理、MBA项目主任孔繁敏教授,MBA办公室主任毛娜老师的带队下前往英国,进行了为期8天的模块学习。

学习模块内容涉及中欧关系、国际并购、区块链经济、品牌营销等方面。除了课程学习,学院英国校区还为同学们安排了企业参访、户外团队领导力素质拓展、英国文化与礼仪介绍等内容。正如海闻院长在北大汇丰英国校区首届新生开学典礼暨MBA英国学习模块结业典礼上所说,“我们不仅仅要学习知识、理论,还要了解英国的历史、文化。”

中欧关系与英国脱欧的影响。

在牛津大学曼斯菲尔德学院,Paul Crookes教授为同学们带来第一堂课 —《中欧关系与英国脱欧的影响》。

Crookes教授的研究领域为中欧关系以及中国在国际上的地位变化。他首先分析了中欧经济机遇以及政策方面面临的挑战。作为全球重要的经济体,中国和欧盟在很多全球重要问题上有共同的利益,但是双方在一些重要领域也存在分歧。在中欧合作取得进展的领域,Crookes教授以中国对欧盟直接投资以及中国在技术创新领域与欧盟的合作作为案例,进行了详细的分析;在双方仍然存在分歧的领域,他以中欧贸易为例,使同学们更深入理解了中欧在贸易领域的分歧所在。之后,Crookes教授从对外直接投资、技术与创新、贸易等方面分析了英国脱欧对于英国、中国和欧盟的影响。

英国脱欧:原因及其对全球化的影响

牛津大学Chris Rowley教授全面地介绍了欧盟体系、欧盟存在的问题、英国脱欧的原因以及脱欧后的机遇与挑战。Rowley教授认为英国脱欧主要是因为民主、共同农业政策、高昂的预算开支、移民、欧元区某些国家经济不振等,对于英国脱欧的影响,则是“已知的未知数”。

区块链经济:理解区块链及加密电子货币

9月28日,同学们来到北大汇丰英国校区继续课程学习。授课老师是来自爱丁堡大学的汪通教授。他介绍了区块链技术的原理,强调了货币与加密电子货币的区别,并从所有权、流动性、兼并与收购、机构投资人与大股东、管理层、市场结构、公司治理、会计等方面举例说明了区块链技术对公司金融的影响。最后,汪通教授提供了4个利用区块链技术的投资项目,并指导同学们对每一个项目进行了分析。在讨论中,同学们对于区块链技术的特点和漏洞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

人工智能及其在营销中的应用

9月29日,麦肯锡高级顾问Daniel Birke博士为同学们讲授了“人工智能及其在营销中的应用”。Birke博士指出,高级分析和智能化应用能帮助企业建立显著的竞争优势,有利于销售规划的制定以及在微观市场的目标锁定。

国际并购流程介绍及节点问题:实证案例分析

9月30日的课程是北大汇丰英国校区主任刘芍佳教授带来的《国际并购》。他以其自身的企业并购经验,用案例的形式,为同学们系统分析了中国企业目前跨国并购的主要动因,并结合并购的基本理论与现实案例介绍了并购的流程。在生动的案例分析过程中,刘芍佳教授强调了价格谈判、收购价格调整机制、尽职调查以及海外收购关键法律文件的重要性。

企业参访

10月1日,同学们参访了位于伦敦金融城的科创公司加速器Cocoons。Cocoons的投资部经理为同学们介绍了加速器的规模、运营模式,以及对英国科技创业公司的投资。在Cocoons,毕马威金融战略部经理方毓敏女士比较了中英金融科技的异同。她特别指出,由市场、资本、政府、规则、人才、基础设施六个要素组成的金融科技生态系统,也提及了金融科技的价值。来自英国金融科技创业公司的创始人陈敬分享了成了金融科技公司的初衷以及公司的主要服务。

下午,同学们来到伦敦的一家品牌创意公司“Grain Creative Agency”。该公司创始人Madelyn Postman女士通过实际案例,向同学们展示了公司帮助奢侈品品牌实现数码营销策略的路径和方法。

10月2日,参加英国学习模块的MBA同学参加了英国校区首届新生开学典礼暨MBA英国学习模块结业仪式,见证了北大汇丰国际化发展的重要时刻。在结业典礼上,海闻院长为每一位参加英国学习模块的同学颁发了结业证书。

随后的两天,同学们参观了剑桥大学的著名学院以及伦敦的博物馆和美术馆。

心怀梦想,学而不已。在英国校区的学习和体验,让同学们深深感受到教育的重要性。而8天的学习和体验,将帮助他们在未来更好的登上世界舞台,并在舞台上传播好中国精神、讲述好中国故事。

学生感言:

MBA Overseas Study Program 结束了,感谢学院和老师的精心安排,收获良多。最幸运的是能参加北大汇丰商学院英国校区首届新生的开学典礼,作为中国教育历史性时刻的见证者,真的感到无上的光荣与自豪。听着海闻院长描述着校区的规划,暗暗下定决心,等将来校园建设好了,一定还要再回来看看!教育兴邦,愿北大越来越好!

——吴希萌

这是一次宝贵的学问探究、思想碰撞、视野开阔的经历。海外学习模块顺利完结,于我,它并没有结束,而是开始。The future, today.

——谭超群

欢迎关注北大汇丰MBA项目

官方网站:http://mba.phbs.pku.edu.cn/

官方微信:phbs-mba

招生咨询:0755-26032001、26032002

校园访问:深圳市南山区西丽大学城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教学大楼113办公室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