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汇丰讲座 | 徐高:决定中国经济的思想线索

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
2018-09-18 11:40 浏览量: 3782

MBAChina网讯】耦耕读书会之十六

决定中国经济的思想线索

活动详情

2018年09月26日19:00-21:00

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335教室

主办方:经济金融网、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MBA项目

讲座嘉宾

徐 高

博士是光大证券资产管理有限公司首席经济学家,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兼职研究员,中国首席经济学家论坛理事。之前,徐高曾历任光大证券首席经济学家、瑞银证券高级经济学家、世界银行经济学家、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兼职经济学家等职。徐高博士毕业于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

内容梗概

正如凯恩斯所说的,统治世界的只是思想。从最深层次的意义上来说,中国经济中的各种现象不过是一些思想在现实世界的体现。诸如调结构还是稳增长、供给侧还是需求侧的争论,不过是一些经济思想间长久历史论争的新形式重演。本次讲演将梳理从古典经济学开始的对市场效率之争论的历史脉络,阐释其发展历程及其在当前主流宏观经济学范式中的体现,进而从思想源头上解释当前中国经济的诸多现象。

《金融经济学二十五讲》

作者:徐 高

本书是作者在北京大学数年讲授金融学课程所结出的果实。本书主要内容由均衡资产定价、无套利资产定价以及金融摩擦三部分组成,涉及现代金融经济学的所有重要方面。本书以本科生能接受的数学程度,平易近人地介绍了现代金融学理论的核心内容,并尤其注重透视理论背后的金融学思想,揭示了现代金融理论体系中澎湃的生命律动。

本书的最大特点是运用了适用于本科生程度的数学工具,既不太过简单,也不太过专业,填补了市场同类教材的空白。本书既可作为本科生程度读者的金融学入门教材,也对研究生或MBA程度的读者有参考意义。

温馨提示

1. 讲座报名采用实名制。2. 请您合理安排时间,准时参加。3. 请您珍惜网上预约资源并按时出席,如因特殊情况不能到场,请至少提前1天在互动吧上取消报名。如未取消将按爽约处理,下次不再优先考虑。4.讲座期间,请您将手机等通讯设备调至静音或震动,勿在场内接听电话。

编辑:

(本文转载自北大汇丰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