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汇丰 | 海闻:粤港澳大湾区人才流动空间大

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
2018-09-08 10:25 浏览量: 2686

MBAChina网讯】8月15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领导小组首次会议召开,意味着大湾区建设进入了新阶段;9月23日,广深港高铁香港段将正式运营,粤港澳大湾区两小时生活圈即将拉开帷幕。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在促进人才流动上有哪些意义?粤港澳大湾区作为港口密集的一个重要对外窗口,如何促进物资流动?未来,粤港澳大湾区的建设将带动这一地区哪些行业发展?

9月6日,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院长海闻教授做客央视财经频道,深入解读粤港澳大湾区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海闻教授认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一方面吸引人才,另一方面让人才有更大的空间发展;要进一步降低粤港澳大湾区制度壁垒;改善粤港澳大湾区铁路公路等交通设施。

粤港澳大湾区里有三种货币,如何保障畅通的资金流动,海闻教授认为首先要加快国内金融制度改革,推进人民币在港澳的流通,他认为三种货币要有相对稳定的汇率制度,否则会影响贸易和经济发展的便利性。

此外,海闻教授认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还将带动高科技产业的研发和制造,带动金融、法律、物流等服务业的发展。

编辑:

(本文转载自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