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颠覆式创新与创业】中国海洋大学创业大讲堂带你领略不一样的创业历程

中国海洋大学
2019-10-22 10:39 浏览量: 2605

MBA中国网讯】

中国海洋大学创业大讲堂

继首次中国海洋大学MBA创业大讲堂完美收官后,我们于10月20日迎来了第二期以“颠覆式创新与创业”为主题的分享活动。我们非常荣幸的邀请到斯坦福大学叶傅昇教授,为我们带来颠覆式创新发展的新思路。

本次创业大讲堂由海大MBA教育中心主办,海大MBA校友会承办,海大MBA联合会协办。校友会副会长庄亮主持,各级校友参会。

本次创业大讲堂邀请到三位有创业经验的校友,分别是2004级校友高琳琳、2009级校友车伟宁、2010级校友单小鹏。回顾他们的创业历程,都是从不懂创业到喜欢创业,一步步前进、一步步超越。

高琳琳跟我们分享她的创业经历时提到,要“快乐创业”。十几年的创业之路,有艰难险阻也有苦难重重,但回头望去,这路收获最多的是快乐。她认为创业的过程也是完善自我的过程,快乐创业是创业者的终极追求。

单小鹏说,“放慢脚步,欣赏不一样的风景”,他坚守内心对旅游事业的执着,梦想着用脚步去丈量这个世界。他说创业一定要选择自己喜欢的东西,正是这份对所喜欢的事业的执着,他走上了创业之旅。他说,创业的小船刚刚驶出港湾,路漫漫其修远。我们期待小船归来时厚重的故事和不一样的风景。

车伟宁告诉我们,创业是一件快乐而孤独的事情,要坚守初心,享受孤独。创业是一种人生方式的转变,这种转变源自对内心的坚守和面对不可避免的孤独时所选择的态度。她说,既然孤独避无可避,那就让我们享受孤独的历练吧!

大咖开讲

此次有幸邀请到叶傅昇教授,着实为本期创业大讲堂增彩不少。

叶傅昇教授先后取得物理学硕士、半导体材料学博士、国际管理硕士学位,曾任新加坡政府科技官和外交官。现为旧金山湾区科技顾问和斯坦福大学教授。

叶傅昇教授与我们一起探讨了企业颠覆性创新发展的新思路,他为我们近距离描述了硅谷创新创业的颠覆性发展,举例分享了众多硅谷颠覆性创新案例,从谷歌、特斯拉、Airbnb到Beyond Meat等,解密硅谷的成功因素,解读颠覆性创新的特质,为我们带来了颠覆式创新与创业的新思路。

海大管理学院副院长兼MBA教育中心常务副主任姜忠辉出席了本次创业讲堂。

编辑:采正东

(本文转载自中国海洋大学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