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第一期新生代民营企业家领军人才研修班

西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21-03-24 14:18 浏览量: 4102

西安市第一期

新生代民营企业家领军人才研修班

为培育和建设一支能够适应引领西安民营经济发展需要的高素质的“新生代”民营企业家队伍,引领西安民营企业在构建国内国外双循环新格局历史进程彰显新作为;实现“政府-学校-企业”官学企的互动联合,资源整合,群策群力,服务大西安建设。由中共西安市委统战部和西北大学联合实施联合开办“西安市新生代民营企业家领军人才培养计划”项目。通过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教学方式,打造一批具有旗帜鲜明的政治思想,扎实过硬的管理能力、战略规划能力,具有高端视野、市场引领性的优秀企业家领军人才,为西安经济发展助推新动力。

宏观经济形势分析及

民营经济发展的新思路

主讲人:魏杰

著名经济学家,经济学博士。中国国有资产管理学会常务副会长,清华大学中国经济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 1991年被评为国家级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1992年成为中国最年轻的博导之一,1993年在经济学界第一个提出中央银行与专业银行彻底分开的治理金融秩序建议。研究方向为:企业制度创新及企业技术创新的制度保证,企业产权制度与资本市场的内在结合及互动性,企业中货币资本与人力资本内在结合的产权制度体现,宏观经济对企业经营战略的约束性的体制表现等。

时间:3月24日 上午9:30—11:30

地点:西北大学长安校区学生活动中心

数字经济时代的

陕西经济发展

主讲人:王忠民

中国财富管理50人论坛常务理事,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原副理事长,经济学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曾任西北大学校长,陕西省政府秘书长等职务。全国“百千万人才工程”专家,国家有突出贡献专家,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在宏观经济学、资本市场方向有很深造诣。

时间:

3月25日 上午8:30—11:30

地点:

西北大学太白校区经济管理学院311报告厅

数字经济时代的

陕西经济发展

主讲人:白永秀

西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现任陕西省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西北大学市场经济与企业制度研究中心主任、西北大学乡村振兴战略研究中心主任。兼任中国工业经济学会常务副理事长、中国区域科学协会副理事长、中国区域科学协会“一带一路”专业委员会主任;陕西省委省政府决策咨询委员会委员;长期致力于市场经济理论与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现代企业制度与国有企业改革、区域经济与西部经济发展研究。先后被授予陕西“三秦学者”和甘肃“飞天学者”荣誉称号,是陕西省有突出贡献专家、“三五”人才、师德标兵,在理论研究、人才培养、政府决策、企业咨询等方面均有重大成就。

时间:

3月25日 下午2:00—5:00

地点:

西北大学太白校区经济管理学院311报告厅

新经济驱动高质量发展

主讲人:任保平

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西安财经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西北大学中国西部经济发展研究院院长,陕西省宏观经济研究院执行院长,陕西省外国经济学说研究会会长,中国经济发展研究会副会长,中国马克思列宁经济思想学会常务理事,中国政治经济学年会总干事。先后当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陕西省"新世纪三五人才“,入选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国家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陕西省哲学社会科学英才支持计划、中宣部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国家"万人计划"哲学社会科学领军人才,陕西省"特支计划”杰出人才、"三秦学者创新团队"带头人。

时间:

3月24日 下午2:00—5:00

地点:

西北大学长安校区经济管理学院318报告厅

名家讲坛

郭立宏校长:为高等教育事业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领导能力的修炼”专题讲座

暨MBA/EMBA校外导师聘任仪式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西北大学MBA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