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学考察丨西北大学MBA1926班赴沣东华侨城文旅融合示范区

西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20-10-28 14:49 浏览量: 4525

西北大学MBA1926班赴沣东华侨城文旅融合示范区

为加强校企交流与合作,加深MBA学员对理论知识的理解与实践,10月17日上午,在任课教师高鹏副教授、经济管理学院刘军胜讲师以及班主任乔伯明老师的带领下,MBA1926班30余名学员赴沣东华侨城文旅融合示范区进行课程考察学习。

首先,同学们在沣东华侨城发展有限公司营销管理部大客户负责人骆潇潇的带领下参观了沣东华侨城城市展厅。

M1926

沣东华侨城城市展厅

沣东华侨城城市展厅不仅全面涵盖华侨城品牌展示,西安发展历程和代表项目,以及文旅融合示范区的规划介绍。同时还作为华侨城企业文化和艺术展示的窗口,是采用更加艺术的手法打造的“思考艺术馆”,让大众感受文化内涵和艺术气息。

骆潇潇分别讲述了西咸新区沣东新城的整体规划,华侨城集团品牌发展战略,华侨城集团在西安的投资与发展,沣东华侨城文旅融合示范区的整体规划及华侨城创想中心项目。

M1926

沣东华侨城城市展厅

参观结束后,老师及学员们在会议室进行座谈交流。经过沟通和交流了解到华侨城作为全国文化企业30强、中国旅游集团20强,全球主题公园排名前三,亚洲第一的文旅领头企业,培育出了诸多文化产业集群,文旅融合示范区,是华侨城集团遵循“文化+旅游+城镇化”的发展模式,将自身拳头产品和创新基因与沣东的历史文化有机结合,在西周镐京大遗址周边打造的一座华侨城乃至中国的文旅融合示范区项目。华侨城发挥文旅骨干央企市场主体作用,与西咸新区沣东新城共同承担传承历史文脉、创新城市发展方式、建设都市文明的责任。示范区总投资约670亿元,占地约3511亩,整体规划、同步建设,将重点建设西安欢乐谷及玛雅海滩水公园、欢乐海岸及酒店集群、西咸沣东文化中心、OCT华侨城·创想中心、OCAT西安馆、美丽乡村等一系列丰富多样的文化旅游产品,融合文化、旅游、商务、娱乐等复合功能,有机串联文旅资源与公共资源,创造文、旅、居、业相生共荣、规模效应显著的文旅融合示范区。

M1926

座谈交流

高鹏老师也从管理的角度,将课程中理论知识与沣东华侨城文旅融合示范区的实际情况相结合进行讲解,加深学员们对理论知识的理解。

M1926

OCAT

望周展厅

随后学员们又在华侨城OCAT西安馆工作人员石靖的带领下参观了华侨城OCAT望周展厅。“望周”二字取自《诗经·小雅·都人士》“行归于周,万民所望”,其设计及建设始终围绕西咸沣东文化中心整体的文化属性和在地文化价值理念展开。

通过此次考察活动,学员们对企业运营发展有了深刻的了解,此次活动为MBA学员搭建了一个良好的学习平台,增进了校企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对我校MBA培养复合创新型管理人才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西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