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决策咨询委员会副主任来西北大学作报告

西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19-09-25 09:31 浏览量: 3144

MBA中国网讯】9月20日,MBA/EMBA教育中心特邀原陕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决策咨询委员会副主任邓理为MBA/EMBA学生做了题为《激活发展的第一资源——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重要思想的几点体会》的专题报告。西北大学党委副书记赵作纽出席,报告会由学院党委书记杜勇主持。

邓理在报告中提出人才工作的基本理念是:管理的实质是激发人的潜能,激活潜能要从人才培养、人才选拔、人才使用、人才配置全方位入手。他分别从“树立人才作为第一资源理念是激活人才的前提”、“充分发挥人才制度在人才中的基础性、稳定性、长期性作用”、“尊重人才,既是对待人才的基本态度,也是激活人才的关键”和“激活人才的目标是: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等四个方面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重要思想”的理解和体会。并通过实际案例与参加活动学生围绕“如何激发人的潜能”、“制度体系与人才建设的相互关系”、“如何科学把握判断人才的方法”、“如何运用正确的标准和用才的胆识使人才脱颖而出”等问题进行了交流。

杜勇主持活动时代表学院对邓理副主任来院讲座表示热烈欢迎。他说,全党正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希望每一位同学把本次报告作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人才思想的一次导读,深刻理解人才是第一资源的深刻含义,把自己和国家的命运紧紧结合在一起,找准个人定位,树立“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的理念,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自己的贡献。

本场报告是学院按照培养方案为同学们安排的第二课堂,是学院MBA教育教学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开阔学生的知识视野,增进对管理实践的深度认识,是对课堂学习的有效延伸和有益补充。

邓理作报告

杜勇主持报告

编辑:

(本文转载自西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