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大学2020年国家MBA/EMBA招生简章

西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19-09-21 08:31 浏览量: 2683

MBA中国网讯】始于1996年的西北大学MBA教育项目,秉承“公诚勤朴”的校训,凝聚了西北大学百年以来商科发展历程中经济管理理论研究与企业实践的精髓,汲取当代MBA 教育的精华,形成了富有中国特色尤其是突出西部特点的西北大学MBA 教育。

西北大学MBA 教育以“诚实、创新、团队、卓越”为宗旨,以“凝聚精英、增长智慧、锻造能力、升华人生”为理念,以“专业、能力、素质、市场”为导向,以“品格、知识、实践”三个教学环节为核心,形成了“基础理论与前沿专题并重,资深教授与企业精英联袂,西方精华与本国经验融合,中国经济与西部特色结合,案例教学与社会实践并举”的一整套具有西北大学特色的MBA 课程体系。

报名条件

主要面向各类企事业单位和政府部门的管理人员,并能够保证学习时间的学员,同时应该具备以下条件之一者:

国民教育序列大专学历毕业后有四年及以上工作经历(2015年9 月1 日前获得专科毕业证书);国民教育序列本科学历毕业后有两年及以上工作经历(2017年9 月1 日前获得本科毕业证书);已获硕士学位、博士学位并有一年及以上工作经历(2018 年9 月1 日前获得硕士或博士学位证书)。

培养方式

学习方式分为全日制脱产和非全日制在职两种,学制均为2.5年。

其中非全日制在职包括MBA非全日制在职学习和EMBA非全日制在职学习。

招生计划

2020年计划招生名额共计330人(全日制名额260人,非全日制名额70人)。

课程设计

学位课程

必修课

选修课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

社会科学方法论与MBA论文写作

商务英语

管理经济学

组织行为学

数据模型与决策

会计学

人力资源管理

营销管理

公司理财

运营管理

管理信息系统

公司战略管理

企业伦理

项目管理

物流管理

国际商务

创业与企业家精神

技术创新管理

风险管理

商务礼仪与形象管理

宏观经济分析

证券投资

商业模式创新

商务智能

金融科技前沿专题

创新与创业管理

报名程序

采用网上报名和现场确认报名相结合的方式。

2019年10月10日—10月31日网上报名

所有符合报考条件的人员,在《中国研究生招生网》(网址:Http://yz.chsi.com.cn 或Http://yz.chsi.cn)上登陆《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网上报名系统》进行网上报名。选择陕西省报考点的考生必须在规定的报名时间内以网上支付的方式缴纳报名费,否则报名信息无效。

2019年11月05日—11月08日现场确认(具体时间以报考点通知时间为准)

网上报名结束后,必须由考生本人凭报名号、居民身份证、毕业证原件和报考点要求的其他材料,到当地报考点指定的地点进行现场照相、确认信息等工作。所有考生必须进行资格审查,确认相关信息,没有确认信息的考生,网上报名一律无效。

考试

初试

考试科目为英语(满分为100分)、综合能力(写作、数学、逻辑,满分为200分),共计两门。入学考试全国联考的时间为2019年12 月21日(具体科目的考试时间以准考证为准)。

复试

西北大学根据全国MBA联考一区(A类)分数线,确定复试考生名单。复试内容包括政治理论、英语和管理能力三部分。

录取

对于初试成绩达到国家一区(A类)分数线并通过复试的考生,按照总成绩排名顺位录取。

学历证书

在规定时间内修满学分,完成并通过论文答辩者,经学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审核批准后,授予西北大学工商管理硕士毕业证书与学位证书。

编辑:

(本文转载自西北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