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大学2018级MBA1825班成功举办移动课堂活动

西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19-05-30 10:38 浏览量: 2905

MBAChina网5月24日,西北大学国家MBA1825班前往西安增材制造国家研究院有限公司开展移动课堂企业考察活动。运营管理任课教师褚志远老师也受邀参加。

国家增材制造创新中心位于文化底蕴深厚的古城西安,是工信部落实《中国制造2025》,首批布局的国家创新中心之一。创新中心对整合全国优势资源,聚集增材制造领域的有事科研团队、优势技术公司、主要工业界用户和投融资机构,促进增材制造共性技术研究、标准制定及产业化转化,推动装备制造业高端发展、工业转型升级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学员们在公司市场推广部杨锋副部长的带领下参观了研发中心、制造车间等区域。首先,在核心元件的研发与组装中心,展示并详细讲解了3D打印领域核心元件的情况,了解到我国在核心元件研发与制造的现状和面临的挑战与机遇。其次,参观了包括小颗粒塑料、大颗粒塑料、陶瓷、金属、尼龙,生物材料、感光材料等一系列不同应用场景的实验室,观察和了解了3D打印在不同材料不同领域的应用。

在参观完增材制造的生产、研发地之后,杨部长与学员们共聚一堂进行座谈,就公司的发展战略、核心竞争力、未来规划、对制造业产生的影响进行了讲解,描绘了公司将致力于打造中国在增材制造的“国家队”,助力《中国制造2025》的宏伟愿景。同时,对中心在这方面的努力取得的成就表示由衷的钦佩。同时也对增材制造对未来制造业尤其在运营管理方面的影响进行了探讨。

本次参观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对改变传统制造业的增材制造方式有了新的认识,对未来产业发展有了新的见解。褚志远博士对本次移动课堂进行了总结点评并对大家提出了希冀,希望大家通过现场感受先进制造理念同时,感受企业创业的艰难与创业创新精神,将既往理论知识的学习与实际工作有机结合起来,真正做到心系国家发展的为“公”之心,报以真心实意谋发展的“诚”心,以”勤”劳不辍的行动,用脚踏实地的”朴”实工作作风,在自己的工作岗位踏实研究、认真工作。

编辑:

(本文转载自西北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