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外国经济学说研究会换届暨庆祝改革开放40年研讨会顺利举办

西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19-01-12 21:58 浏览量: 5162

1月12日,由陕西省外国经济学说研究会、西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大学中国经济发展研究中心联合主办的“陕西省外国经济学说研究会换届暨庆祝改革开放40年研讨会”在西北大学圆满举办。来自陕西师范大学、西安交通大学、西北政法大学、陕西理工大学等省内近20家高校和研究机构的60余名代表参加会。会议由秘书长马晓强主持。

在开幕式上,西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常江代表学校致辞,他首先表达了对与会代表的欢迎,介绍了西北大学近年来的新发展,取得的新成绩,也对学会工作提出了殷切期望,表达了学校层面对学会的支持。陕西省社科联学会部惠克明老师讲话中提出了对研究会办会宗旨和方向的明确要求,强调研究会必须严格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根本指引,同时展开深入的学术研究和广泛的学术交流。西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吴振磊院长讲话中指出省级学会开展学术交流对学院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具有重要推动作用。西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作为陕西省外国经济学说研究会的挂靠单位将一如既往地支持研究会地各项学术活动。

在换届阶段,研究会秘书处严格按照主管部门的程序要求,提名并选出了陕西外国经济学说研究会理事、常务理事,并以投票方式选举任保平教授担任会长,陕西师范大学雷宏振教授、西北政法大学申米玲教授、西安交通大学魏玮教授、西安邮电大学温小郑教授、国防大学王军旗教授、西安财经大学李丽辉教授、西安理工大学胡海青教授、陕西理工大学胡仪元教授担任副会长,西北大学马晓强副教授担任秘书长,西北大学师博副教授、西安理工大学王艳副教授、西安财经大学任维哲教授担任副秘书长。会长任保平教授就未来研究会的学术研究和学术交流活动的筹划和安排做了发言。

在学术研讨阶段,李子猷教授、魏玮教授、王军旗教授、李丽辉教授、温小郑教授、胡仪元教授分别围绕改革开放40年来的经济学说史的教学科研、西方经济学研究最新趋势和动态、重大理论问题等主线进行了研讨。

此次换届和学术研讨会将对陕西外国经济学说研究会的各项工作开展产生积极推动作用。

西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常江致欢迎辞

陕西省社科联学会部惠克明发言

研究会会长、西北大学研究生院院长任保平教授发言

西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吴振磊院长发言

大会学术研讨

陕西省外国经济学说研究会换届暨庆祝改革开放40年研讨会合影

逐梦前行,未来可期。............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