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资格证书相关政策与解读专题讲座顺利举行

西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18-12-04 16:42 浏览量: 4355

12月1日晚,西北大学MBA/EMBA教育中心特邀西安市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综合管理部冯聪聪部长,为MBA学员做了题为“职业资格证书相关政策与解读”的专题讲座。讲座由MBA/EMBA教育中心乔伯明老师主持。

冯聪聪部长指出,职业资格证书是以国家法律为依据建立的,是靠政府权威力量推行的管理模式实行的,它是我国国家劳动人事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国家职业资格目录共计140项,按照人员类别,分为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和技能人员职业资格,按照作用,分为准入类职业资格和水平评价类职业资格。随后,冯部长介绍了政府所发布的有关职业资格的优惠政策,包括西安市人才引进、技能人才落户、技能补贴等。冯部长以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师为例,给学员们说明了从报名考试到取得证书的详细流程。他说,随着社会的发展,职业资格证书越来越成为职场人员必不可少的一部分,与学历文凭不同,它更直接、更准确地反映了特定职业的实际工作标准和操作规范,以及劳动者从事该职业所达到的实际工作能力水平,希望大家能够积极报考职业资格。

最后,冯部长与学员们进行了深入互动问答。此次讲座推动MBA学生职业资格获取与提升,增强MBA学生就业竞争力,是我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的重要内容,类似活动也是该改革项目的有机构成部分,也必将推动我校MBA专业学位内涵式特色化发展进入新阶段。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