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大学2019年国家MBA/EMBA招生简章

西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18-09-26 09:10 浏览量: 5362

MBAChina网讯】始于1996年的西北大学MBA教育项目,秉承“公诚勤朴”的校训,凝聚了西北大学百年以来商科发展历程中经济管理理论研究与企业实践的精髓,汲取当代MBA教育的精华,形成了富有中国特色尤其是突出西部特点的西北大学MBA教育。

西北大学MBA教育以“诚实、创新、团队、卓越”为宗旨,以“凝聚精英、增长智慧、锻造能力、升华人生”为理念,以“专业、能力、素质、市场”为导向,以“品格、知识、实践”三个教学环节为核心,形成了“基础理论与前沿专题并重,资深教授与企业精英联袂,西方精华与本国经验融合,中国经济与西部特色结合,案例教学与社会实践并举”的一整套具有西北大学特色的MBA课程体系。

一报名条件

主要面向各类企事业单位和政府部门的管理人员,并能够保证学习时间的学员,同时应该具备以下条件之一者:

国民教育序列大专学历毕业后有四年及以上工作经历(2014年9月1日前获得专科毕业证书);

国民教育序列本科学历毕业后有两年及以上工作经历(2016年9月1日前获得本科毕业证书);

已获硕士学位、博士学位并有一年及以上工作经历(2017年9月1日前获得硕士或博士学位证书)。

二培养方式

学习方式分为全日制脱产和非全日制在职两种。MBA全日制脱产学习时间为两年,MBA非全日制在职学习时间为两年半,EMBA非全日制在职学习时间为两年。

三招生计划

2019年计划招生名额共计370人(全日制名额300人,非全日制名额70人)。

四课程设计

学位课程

必修课

选修课

市场经济与现代企业制度

商务英语

管理经济学

管理学

数据模型与决策

会计学

人力资源管理

营销管理

公司理财

运营管理

管理信息系统

公司战略管理

企业伦理

项目管理

物流管理

国际商务

创业与企业家精神

MBA论文写作

技术创新管理

管理沟通

风险管理

商务礼仪与形象管理

宏观经济分析

证券投资

大数据时代商业模式创新

沙盘演练

五报名程序

采用网上报名和现场确认报名相结合的方式。

1、2018年10月10日—10月31日网上报名

所有符合报考条件的人员,在《中国研究生招生网》上登陆《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网上报名系统》进行网上报名。

2、2018年11月07日—11月09日现场确认(具体时间以报考点通知时间为准)

网上报名结束后,必须由考生本人凭报名号、有效身份证件(身份证、现役军官证、文职干部证)及毕业证原件、复印件,到当地报考点指定的地点进行现场照相、确认信息等工作。所有考生必须进行资格审查,确认相关信息,没有确认信息的考生,网上报名一律无效。

六考试

初试

考试科目为英语(满分为100分)、综合能力(写作、数学、逻辑,满分为200分),共计两门。入学考试全国联考的时间为2018年12月22日(具体科目的考试时间以准考证为准)。

复试

西北大学根据全国MBA联考一区(A类)分数线,确定复试考生名单。复试内容包括政治理论、英语和管理能力三部分。

七录取

对于初试成绩达到国家一区(A类)分数线并通过复试的考生,我校将依据德、智、体全面衡量评测,择优录取。

八证书

在规定时间内修满学分,完成并通过论文答辩者,经学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审核批准后,授予西北大学工商管理硕士毕业证书与学位证书。

编辑:

(本文转载自西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