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工业大学2018级MBA1206班《商法》移动课堂 ---走进琴岛律师事务所

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
2019-09-30 11:05 浏览量: 2954

MBA中国网讯】

9月19—22日,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2018级MBA1206班《商法》课程如期开课。21日下午,在主讲老师杨宏玲副教授的带领下,同学们走进我院企业导师于华忠律师所在的琴岛律师事务所,结合课程内容进行实地参访和学习。

琴岛律师事务所,是我国律师制度建立以后首批设立的律师执业机构之一。1956年12月22日,山东省司法厅批准青岛市法律顾问处成立,1999年,青岛律师事务所经批准更名为山东琴岛律师事务所。于华忠律师曾先后任全国知识产权专业委员会委员、两届青岛市知识产权委员会副主任,在知识产权领域具有丰富的实战经验。

参访学习过程中,于律师结合自己曾经代理的“海尔集团诉厦新公司商标侵权纠纷”、 “流亭猪蹄”注册商标纠纷、某涉军企业坦克及导弹喷涂专利权与专利申请权纠纷等具体案例,为同学们介绍了国家知识产权战略、企业知识产权保护等问题。这些发生在身边的案件引起了同学们的强烈兴趣,大家纷纷提问,现场气氛热烈。

杨宏玲老师从买房为何要办理登记出发为同学们讲解了物权法律制度,从众筹项目中为何经常采用有限合伙企业出发讲解了合伙企业法律制度,从外滩地王案出发讲解了公司股权结构设计的重要性,从海富案与华工案的对比讲解了对赌协议法院判决的新发展。

通过本次学习,同学们对《商法》涉及的内容及其在社会经济活动中所发挥的作用和意义都有了充分的了解。很多同学还表示,以前觉得法律知识很枯燥刻板,通过两位老师对这些法律案例的生动解析,同学们从中切实感受到了法律学习的有趣性和学习的必要性、重要性。带着这些收获,同学们在以后的企业经营管理中,都会更加严谨地依法决策,为企业合格、合规、合法的良性发展贡献力量。

(撰稿:潘婷审稿:孙若妮、郭云涛)

编辑:

(本文转载自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