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工业大学管里院初印象:国际交流篇

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
2019-08-10 10:14 浏览量: 2003

MBA中国网讯】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一直将建设一个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管理学院作为发展目标,并将国际合作作为学院人才培养的突破点、国际化工作为着力点,带动学院人才培养发展。

多年来,学院积极开拓与国外大学及研究机构的联系渠道,取得了丰硕的成就。2013年作为创始成员加入中欧商学院联盟,此联盟由中国大陆及港澳台地区的10所一流院校的管理学院(商学院)及欧洲10所著名大学商学院组成,是国际上第一个中国与欧洲建立的商学院联盟。2014年加入欧洲管理发展基金组织(EFMD)。2013年学院4个项目管理学位教育项目通过了美国项目管理协会(PMI)的全球项目管理学位教育鉴定中心(GAC)认证。一直以来,学院积极开展对外合作及联合培养,与法国、荷兰、韩国等国外5所大学签署了本硕3+2、双硕士1+1+0.5、短期交流等多类型合作协议,近5年来共有百二余名学生赴海外学习进修。

同时,学院积极推动国际学术交流活动,与美国、法国、英国、韩国、加拿大、日本、荷兰、墨西哥等国及台湾和香港等地区的知名院校建立了广泛的联系,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学术交流,先后派出多名教师出国访问和进修;通过各种短长期引智项目包括国际暑期学堂、讲师前沿课程等的开展学院每年都会迎来数十位国内外和港台学者及企业界知名人士来校讲学和交流。并成功举办了“第13届中韩质量论坛”、“2018年中欧商学院联盟院长论坛”等国际会议。其中2018年中欧商学院联盟院长论坛有来自中国及欧洲17所著名大学商学院的院长或相关负责人,以及欧洲管理发展基金会(EFMD)的高级顾问等20余名代表参加。论坛期间,学院与多个参会的欧洲商学院就院际交流与合作深入交换了意见,在联合开展人才培养、教师培训、科研合作等方面达成了众多合作意向。2019年借助学校一流国际合作伙伴项目,学院与米兰理工大学商学院、瑞典林雪平大学管理工程系结为了一流国际合作伙伴,为师生赴境外一流院校访学交流提供了更为便捷和直接的渠道。

留学生新生见面会

学院积极鼓励学生参加国际组织实习和交流活动。2018年,西工大选拔19名学生参加“国际劳工组织国际培训中心组织”为期三周的联合国全球青年领导力精英班培训活动,得到了国际劳工组织和有关联合国机构的好评。此次学校选派的学生中,有超过1/3都是管理学院的学生。同时学院也为学生们提供了优良的资助政策。

同时,学院也积极开展留学生教育工作,学院现本硕博均招收中英文留学生(博士暂不招收中文留学生),近年来共有100余位留学生来院学习交流。且学院连续数年承办学校与墨西哥CETYS大学合作开展的暑期学校活动。

ACCA

不仅如此,随着全球经济和互联网技术的不断发展,国内外就业市场对会计人才的要求越来越高,为了适应不断发展的用人需求,让学生更好地适应未来职业挑战,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将与英国会计师协会开展合作,现已与ACCA北京代表处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共同建设西工大的ACCA(国际注册会计师)方向班,课程设置将按照英国会计师协会的要求开设。ACCA是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The Association of Chartered Certified Accountants)的简称,成立于1904年,总部设在英国伦敦,是目前最具全球影响力的国际性专业会计师组织,其会员资格证书受到世界范围内的广泛认可。ACCA方向班并不仅仅面对管理学院的学生,而是面向全校学生。开展ACCA教育符合我校国际化发展的趋势,能够有效提高我院会计学专业学生培养的质量,通过与ACCA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并有效推进战略合作,我院的ACCA教育可以按照高质量、高标准展开,有助于我院毕业生在全球范围内的优秀企业就业,实现良好的职业发展道路。

今后,学院将继续加强在学生国际化交流、留学生招生、教师交流访问和海外招聘等方面的工作,提高国际化水平,力争早日实现学院建设目标。

编辑:

(本文转载自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