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工大2018级MBA1203班《生产运作管理》特色课堂成功举行

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
2019-07-13 15:28 浏览量: 1975

MBAChina网】7月4-7日,2018级MBA1203班《生产运作管理》课程在西工大深圳研究院如期进行。本次课程由管理学院副教授黄辉老师主讲。为了使学生更加全面地学习和掌握《生产运作管理》这门课,提升学生知识运用到实际的能力,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企业导师郭富才先生应邀走进课堂,作《基于IPD之NPI》的主题分享。

郭富才先生是2006年IPMA授予的首批中国百名优秀国际项目经理,同时是中国项目管理联盟特聘点评专家,《企业观察报》、《项目管理评论》杂志特聘顾问,原中兴通信研发管理总监,现任深圳管理咨询协会常务理事,汉捷咨询资深合伙人、董事副总裁,IPD资深顾问。

郭先生此次讲座内容围绕四个方面进行讲解:一是IPD集成产品开发;二是跨部门团队、重度矩阵;三是并行新产品开发流程;四是DFM可制造性设计。郭先生从IPD和NPI的概念开始切入,集成产品开发(IntegratedProduct Development,简称IPD)是一套产品开发的模式、理念与方法,IPD核心思想对处于竞争激烈的当代企业起着重要作用;NPI(New Product Introduction)即新产品导入,郭先生用自己亲身经历的案例,为同学们生动阐述了新产品从研发到制造,如何通过跨部门协同、结构化的并行开发流程,生产与研发并行,可制造性的设计方案实现,到最终顺利导入制造的全过程。

问答环节,同学们就企业生产运作管理中存在的实际问题和郭先生进行了更加深入地交流和探讨。郭富才先生饱满激情的讲课方式,充实的讲授内容,让每一位同学切身感受到这门课所涉及的知识和技能在企业管理实践中的意义和作用。

本次《生产运作管理》特色课堂,使同学们结合企业实际运作环境,理解与掌握了《生产运作管理》课程的基本知识体系,了解和熟悉了如何运用运作管理的系列方法和工具,在市场上为企业创造竞争优势。课程内容理论联系实际,同学们都获益良多。

编辑:

(本文转载自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