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物流供应链创新思维”专题讲座 详情

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
2019-03-26 00:00 浏览量: 2019
发布者:MBA管理员 点击数:72 发布时间: 2019-03-26 09:51:45

323日上午,我院特邀深圳市易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副总裁,物流透明管理研究院执行院长,中国物流学会常务理事,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企业导师黄滨先生为2018MBA/MEM学生做《物流供应链创新思维》的讲座,110多位MBA/MEM学生聆听了黄滨先生的精彩演讲。

黄滨先生结合个人的创业经历,对未来物流供应链的发展趋势进行了深入剖析,阐述了数字化、产业互联网、新新人类、智能化等概念,同时提出了物流透明管理理论的探索过程、现实意义、供应链达人成长路径以及物流企业的价值等话题,引导学生对物流企业的现状和发展趋势进行思考。

黄老师通过瓶子倒水的现场实验以及大量的案例生动地解析了如何从供应链视角看物流,如何理解物流透明管理与物流互联网、智能物流、物流金融的关系,如何压缩供应链运作时间、提高流动性,并推荐和介绍了具有代表性的物流创新思维书籍以及需要了解和掌握的物流行业管理工具,为同学们进一步学习和实践指明了方向。

最后,黄老师与现场学生进行了热烈的交流互动,学生关于物流供应链方面关注和思考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分析和解答,黄老师独特的演讲风格、深厚的行业知识储备和不懈践行的精神以及对管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新视角和新观点,给现场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撰稿:李怡,审核:郭云涛)

黄滨教授简介:

黄滨, 工学硕士, 1998年毕业于西北工业大学航空发动机专业。现任深圳市易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副总裁,物流透明管理研究院执行院长,中国物流学会常务理事,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校外研究生导师,北京化工大学顾问教授,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企业导师。

作为一位物流经营规律的思考者、实践者和理论传播者,2006年参与创办深圳市易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12年来公司市值增长1000倍,已发展成为物流行业全国知名企业,在细分领域处于行业前列;2007年发起召开物流透明管理峰会,已成功举办12届,峰会被誉为全国物流行业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大的行业盛会之一;出版《物流透明3.0》、《互联网+物流导航》两本专著,两次获得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科技进步二等奖。20165月,应东盟中国企业家论坛邀请,赴马拉西亚参加东盟中国企业家论坛并发表演讲。2016年发起三年100场物流透明全国公开演讲,截至20193月完成87场。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