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高被引学者出炉,车阿大院长入选!

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
2019-01-19 21:46 浏览量: 5597

2019年1月17日,世界著名出版公司爱思唯尔(Elsevier)发布了2018年中国高被引学者(Most Cited Chinese Researchers)榜单,来自229家高校、科研单位或企业的1899位中国大陆学者入选。

其中管理学院车阿大院长在工业和制造工程领域入选中国高被引学者

在车阿大院长所研究的工业和制造工程领域

仅有19人入选。

什么是“高被引学者榜单”?

文献计量学中测量论文的影响力或者质量的基本指标是论文的被引用次数,一名学者的影响力大小,可以根据其发表的所有论文获得的引用次数来设计指标测算

2018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采用上海软科教育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开发的方法和标准,基于客观引用数据对中国研究者在世界范围内的影响力进行系统的分析而得出结果。

高被引学者的筛选标准客观统一,从纯学术影响力的角度给出了中国的高被引学者名单,因此被采用为软科中国最好大学排名中单项指标顶尖人才的重要参考。

车阿大院长简介

人物经历

1994年本科毕业于西安交通大学,1999年获西安交通大学博士学位。

此后在法国Troyes理工大学(Université de Technologie de Troyes)和法国Blaise Pascal大学(Université Blaise Pascal Clermont-Ferrand II)工作,先后为博士后研究人员和教学科研专员(ATER)。

2004年4月获法国国民教育及研究部颁发的“副教授”资格职称。

2005年7月加入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并被特评为教授。

2006年入选国家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

2012年6月-8月在法国Evry大学(Université d’Evry Val d’Essonne)任客座教授。

现任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管理学院学位委员会副主席

学术兼职

《Journal of Mathematics》、《工业工程》和《管理学家》(学术版)杂志编委,陕西省应急管理学会常务理事、陕西省软科学研究会理事、西安系统工程学会理事。

研究方向

主要研究方向为生产计划与调度车辆路径优化和智能物流装载与配送优化质量管理优化与运筹学等

主要贡献

共主持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3项,中法“蔡元培”交流合作项目1项,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项目1项、陕西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企业横向课题和其他课题5项。

获陕西省高等学校科学技术奖一等奖2项,2008年IEEE IEEM新加坡国际学术会议优秀论文奖1项,2012年IEEE ICNSC国际学术会议最佳论文奖1项

在国内外管理类重要国际期刊上发表论文30多篇,被SCI/SSCI收录30余篇

作为车院长的学生或是未来的学生,

车阿大院长的成就是不是让你热血澎湃?

让我们以优秀的车阿大院长为榜样,

在学科研究方面不断前进,

一步步向着自己的理想进发!

审核 | 张淞

来源 | 西北工业大学官网

编辑 | 范彩妮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