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工业大学2018级MEM《工程经济学》企业移动课堂 ——走进光韵达

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
2018-12-29 17:47 浏览量: 5400

MBAChina网讯】12月22日上午,西北工业大学2018级MEM深圳研究院班学生在王莉芳教授与谢宝莲老师的带领下,走进深圳市光韵达光电科技有限公司进行实地考察及现场教学。

光韵达公司是一家激光智能制造解决方案与服务提供商,经过不断地进行技术创新,该公司在部分领域已经成为行业翘楚。考察与学习当日,首先公司领导在会议室为同学们介绍了公司的成长历程,产品的市场应用,面向未来的发展战略等情况。

通过讲解,同学们对公司技术创新、延伸产业链等创新实践过程及企业创新行为在产品研发和抢占市场先机方面的重要性有了一定了解和认识。随后,公司技术骨干带领老师和同学们一起参观了公司产品研发实验室。

同学们首先参观了该公司3D打印展厅。展厅内摆放了公司的各种概念模型与产品,从工艺、工业级、文化创新到航空产品以及医疗器械等应用领域均有陈列,这些产品无不展现着科技创新的智慧元素。令人欣慰的是,该公司3D打印产品已经在一些重要领域实现了从概念成型到实际应用的重要突破。接着,同学们又参观学习了为制造领域提供高精密激光设备产品的应用展示,包括一些工装夹具、精密切割、可靠焊接等。同学们对这些高新技术产品与应用表现出极大兴致,他们热情地与公司相关负责人就自己感兴趣的领域和话题进行了深入的沟通和探讨,内容涉及产品的应用领域、材料选择、技术实现、产品竞争力及行业发展等方面。

参观结束后,同学们回到课堂,在王莉芳教授的引导下进行了“如何选择技术创新战略”的课程研讨环节。同学们结合各自在软件工程、重型机装、电子制造、新能源、航空维保等领域的工作实践,针对光韵达公司的技术创新战略分组进行了精彩分享和激烈的讨论。

最后,王莉芳教授对各个小组的汇报进行了点评、分析和总结,她指出:企业创新应以市场为导向,稳步转型并创新产品与服务;在创新过程中,应根据企业的技术实力,扬长避短,突破瓶颈,逐步进行资源整合并拓展产业链。通过本次移动课堂,同学们充分领略到技术创新在企业持续发展过程中的重要性,而在技术创新过程中,技术创新战略的选择又是至关重要的环节。

古人云“格物而致知”,同学们在本次企业移动课堂中所感所悟,是企业管理实践与管理理论知识有效融合的结果,必将对同学们日后的学习与实践能力提升起到积极的引导作用。

编辑:

(本文转载自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