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邀请印建安教授开展《关于企业家责任的思考》的专题讲座 详情

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
2018-11-23 00:00 浏览量: 2108
发布者:MBA管理员 点击数:38 发布时间: 2018-11-23 16:50:50

1027日上午,我院讲座教授、国家制造强国建设战略咨询委员会委员、中国绿色制造联盟战略咨询委员会委员印建安教授受邀做《关于企业家责任的思考》的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张亚莉副教授主持,2018MBAMEM学生120多人聆听了讲座。

印教授曾任陕西鼓风机(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陕西秦风气体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多年,是一位久经沙场、运筹帷幄的优秀企业家。自2017年被聘为我院讲座教授以来,曾多次受邀为我院专业学位研究生开展讲座。印教授丰富的大型企业经营管理理念和经验,开阔的企业家视野和踏实务实的实干精神,曾使每一位聆听者深受鼓舞,受益匪浅。

本次讲座印教授结合自身成长经历及多年企业管理感悟,深入浅出地从作为一个社会人的基本责任谈起,指出一个人首先要担当起对自己的责任,管理好自己:养成做正确事的意念,培养做正确事的能力,随后才有能力挑起对他人、对企业、对社会负责的重任;其次结合他在陕鼓多年对企业文化与精神建造方面的思考和实践,分析了作为企业家对员工、对企业、对利益相关方、对社会应该担当的基本责任;最后诚恳地对同学们提出了履行企业家责任的几点建议,并希望同学们不断努力和学习,成为未来中国企业崛起的栋梁之才。

印教授谦和而有条不紊的讲述和分析,潜移默化地植入了对人生观、价值观的深入思考,激发了在场的每一位年轻学子的共鸣和认同感,互动环节同学们积极和印教授交流思想,探讨人生及职场困惑,并希望学院以后多邀请这样没有代沟感的企业家来指导他们的学习和工作实践。

(撰稿:李怡 审核:郭云涛)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