翱翔名家讲堂——汪寿阳院长报告会顺利举办

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
2018-10-30 23:51 浏览量: 3228

10月29日下午,国际知名管理学者汪寿阳教授做客学校“翱翔名家讲堂”,并带来了题为《复杂数据处理方法及其在经济分析中的应用》的学术报告。本次报告会由管理学院杨乃定教授主持,出席报告会的有管理学院车阿大院长、郭云涛副院长以及来自各学院的教师代表、研究生与本科生,现场气氛热烈、座无虚席。

汪寿阳教授1958年出生于江苏省东台市,为中国科学院特聘研究员、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国际系统与控制科学院院士。现任中国科学院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中国科学院预测科学研究中心主任。

在本次报告会上,汪寿阳院长首先强调了近年来数据越来越呈现规模大、复杂性高、多元异构数据的特性,如何使用好复杂数据,挖掘数据的内在规律已经成为各领域研究的重点。汪院长系统介绍了直接滤波方法DFA、奇异谱方法SSA、EMD方法和季节调整方法等复杂数据处理方法,并以解决国际原油价格趋势问题为例,重点讲解了EMD方法在能源经济研究中的应用。接下来,汪寿阳教授运用自身的研究案例,以风趣幽默的语言为在场师生讲解了如何运用EMD方法开展创新研究。

汪寿阳院长学识渊博,理论体系先进,工作经验丰富,科研视野开阔,富有创新能力,培养着一批批创新型人才。他讲解精辟,说理透彻,用创新的思维积极引领正在发展成长中的青年。同时,汪寿阳院长主动为同学们答疑解惑,使同学们对自身问题有了更加正确的认识,对未来有了更坚定的目标。通过此次报告会,同学们获益匪浅。

审核 | 张淞

文字 |李芮萌、孔德春

编辑 | 康葛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