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此,天堂欢声笑语

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
2018-10-29 22:47 浏览量: 2638

6+1手势送别李咏

今早上课之前,突然听到周围的人都在谈论李咏。出于好奇我听了一下,却发现这位我们从小就熟识的主持人去世了。我急忙打开手机,铺天盖地的新闻。心中满是不敢置信,不敢相信这么好、这么有趣的一个主持人就这样突然去世了。

在我的脑海里,李咏依旧是那个会说着“我是主持人李咏,下期节目再见”,依然会在春晚舞台上逗大家的亦庄亦谐的长头发主持人。他总是和别人不一样,主持风格活跃而有节奏,总让人忍俊不禁。

小时候特别喜欢他的《非常6+1》,每一期都会认认真真的看完。那时候最期待的就是被幸运地抽中,能接到他的电话,问我想砸哪个金蛋。

在慢慢接受他去世的消息后,脑海里浮现的都是他以前带给我的欢乐。喜欢他丢主持稿的动作,喜欢他的“非常6+1”手势,喜欢他的标志性介绍词。仿佛昨天还看到他在电视上活跃,仿佛刚刚砸完一期金蛋,仿佛第一次看他主持春晚还在不久以前。但现在,也只能感慨一句:生命脆弱。

在最难捱的这17个月里,妻子哈文几乎每天都要发一个“早安”的微博。他的家人,每一天都在庆幸能够跟他再多过几个日夜,每天都在庆幸自己从死神那里抢回了一点点的希望。

而与此同时,仍然有一大批的人在她的微博下进行无节制的辱骂,用最下流最恶毒的语言去诅咒他们一家人。可从今以后,他们都会闭嘴了,因为今后,再也不会有早安了。

李咏老师生前曾在节目中演讲《生命中的最后一天》,他说:“我会找一个安静的地方,静静地待着,我不会有道歉,也不会有离别,更不会有抱怨,我只会有感谢……所有电视机前的观众朋友们,感谢你们给我留下了美好的回忆。”

他在《咏远有李》里说过自传的遗言:既然都是老熟人,今儿个来送我,就别送花了,给我送话筒吧……我李咏这辈子就好说个话。

愿你在天堂,可以畅所欲言。

其实仔细想想,我们应为他感到高兴,不是吗?他不用再受癌症的折磨,不用再经受那一次又一次的化疗,更加不用接受网络上令人无法接受的秽语。从此,天堂会多出一道爽朗的笑声,多出一档可以让众人轻轻松松地笑的节目。

从此,上帝多了一位主持人。

编辑:

(本文转载自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