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磅 | 一周要闻

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
2018-08-26 20:00 浏览量: 2583

12磅

又到了12磅时间,让我们来一起回顾本周那些工大,祖国和国际上的要闻。

校内新闻

北京校友分会管理学院分会

成立大会隆重举行

2018年8月18日下午,西北工业大学北京校友分会管理学院分会成立大会于北京邮电会议中心隆重举行。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李小聪、院办副主任翟润,北京校友分会会长司德鹏、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周国华,以及来自不同领域、不同届别的20余院校友代表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北京校友分会副会长、北京校友分会管理学院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文生主持。

成立大会上,北京校友分会管理学院分会会长刘君强介绍了管理学院分会首届服务团队组成,并就管理学院分会成立的目的和意义、宗旨和职能等作了说明,希望广大管理学院校友以此为契机,积极联系、沟通交流,共同营建校友发展平台。

北京校友分会会长司德鹏向管理学院校友分会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并指出:管理学院校友分会的组建是北京校友分会区别于以兴趣爱好为导向的纵向发展,是以院系为支撑的又一重大举措,欢迎在京各院系校友广泛联系,以学院为单位积极开展各类活动。

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李小聪代表学院向西工大北京校友分会管理学院分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同时向关心和支持学院建设发展的北京校友分会表示衷心的感谢,向与会的北京校友会领导及各界校友表示感谢!会上李小聪向校友们介绍了学院近年来的建设发展状况,并介绍了学院校友工作思路和进展。李小聪讲,学院高度重视校友工作,建立专门的校友工作队伍,开展校友信息库建设,提供软硬件服务平台,为校友回校交流提供了良好的互动空间,并推动各地、各类校友组织建设。要把校友会建设成温暖的家,成为校友的精神家园,感情交流、相互帮扶的平台;管理学院的校友分布在各行各业且大多从事管理工作,具有丰富的理论实践经验,要通过校友组织建设充分发挥校友资源优势,形成校友与校友、校友与学院良性互动、资源共享平台,促进校友发展,也支持学院发展;校友会要多组织公益活动,服务社会,回报社会。最后李小聪热诚邀请北京校友在10月份回校参加80周年校庆活动并宣布西北工业大学北京校友分会管理学院分会正式成立!

西北工业大学2018级MBA/EMBA、MEM深圳研究院开学典礼

“突破职业生涯瓶颈”分享会成功举行

8月18日,西北工业大学2018级MBA/EMBA、MEM深圳研究院开学典礼暨“突破职业生涯瓶颈”分享会在深圳市南山区海天一路软件产业基地报告厅隆重举行。管理学院院长车阿大、副院长郭云涛,深圳研究院副院长韩建新,EMBA教育中心主任肖平,管理学院外聘企业导师以及200余名2018级MBA/EMBA、MEM新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上午9点整,开学典礼暨企业导师聘任仪式在庄严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正式拉开帷幕。

典礼暨聘任仪式由郭云涛副院长主持。车阿大院长在致辞中首先对2018级全体新生加入西北工业大学表示热烈的欢迎,接着介绍了学校和管理学院情况以及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的发展,并对新生今后的学习生活表达了深切的期望与关心。希望同学们把握好自律与他律的关系,遵守学术规范,恪守个人的行事准则,正确处理学习、工作和家庭的关系,将西北工业大学的精神传承下去,成为社会的栋梁之才。随后韩建新副院长致辞,他介绍了西北工业大学深圳研究院的情况,希望同学们来西工大学习,不仅要学到知识,开发人脉,更重要的是要增加远见,学会思考,掌握商科学习与全科发展的关系,利用学校综合性平台的优势与资源,拓宽视野,全面发展,在这个瞬息万变的时代,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2018级MBA1203班韩勇、2018级MEM1202班廖阔、2018级EMBA班代敏及2018级MBA1204班陈文佩4名新生代表分别发言,表示要努力学习,提高自己,不辜负在校学习、与同学们相处的美好时光。在隆重的授旗仪式中,车阿大院长、郭云涛副院长、韩建新副院长以及肖平主任分别为4名新生代表佩戴校徽并授予班旗,同学们心中的油然而生。新生代表韩勇同学带领全体新生的宣誓,更加深了西工大学子的信念。

国内新闻

习近平对中船重工第七六〇所

黄群等3名同志壮烈牺牲作出重要指示

8月20日,今年第18号台风“温比亚”过境辽宁省大连市,受其影响,停靠在中国船舶重工集团有限公司第七六〇研究所的国家某重点试验平台出现重大险情。在危急紧要关头,第七六〇研究所党委委员、副所长黄群带领11名同志组成抢险队,对试验平台进行加固作业。作业过程中,黄群、宋月才、姜开斌同志被巨浪卷入海中,英勇牺牲。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闻讯后对黄群等3名同志壮烈牺牲作出重要指示指出,黄群、宋月才、姜开斌三位同志面对台风和巨浪,挺身而出、英勇无惧,为保护国家重点试验平台壮烈牺牲,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员对党忠诚、恪尽职守、不怕牺牲的优秀品格,用宝贵生命践行了共产党员“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初心和誓言,他们是共产党员的优秀代表、时代楷模。习近平强调,广大党员干部要以黄群、宋月才、姜开斌同志为榜样,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履职尽责、许党报国,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滴滴8月27日起

在全国范围内下线顺风车业务

滴滴出行26日公布了乐清顺风车乘客遇害事件自查进展情况,宣布自8月27日零时起,在全国范围内下线顺风车业务,免去黄洁莉顺风车事业部总经理职务,免去黄金红客服副总裁职务。

滴滴出行称,顺风车业务下线后,公司将内部重新评估业务模式及产品逻辑;继续对客服体系进行整改升级,加大客服团队的人力和资源投入,加速梳理优化投诉分级、工单流转等机制。

滴滴出行称,此次案件中,公司客服处置流程仍存在很多问题,特别是没有及时处理之前的用户投诉,在安全事件上调取信息流程繁琐僵化。

25日下午,浙江省运管局紧急约谈滴滴平台浙江区负责人,鉴于滴滴平台顺风车业务存在重大安全隐患,要求滴滴平台立即整改,整改期间暂停其在浙江区域的顺风车业务。

上海天文馆成功实现

西双版纳陨石主体及其陨石坑完整回收

建设中的上海天文馆(上海科技馆分馆)25日宣布成功回收近期在云南省西双版纳发生的陨石陨落事件陨石主体及其陨石坑,形成了“火流星目击视频+陨石主体+主体陨石坑+科学研究+科普讲座+博物馆收藏”的完整实证。

  6月1日21时45分左右,云南省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景洪市上空,巨大的明亮火球划过夜空,并被公众拍到视频。

  陨石陨落后,科学家第一时间进行了科学研究。中科院紫金山天文台研究员徐伟彪说:“可以确定这是一次目击陨石陨落事件。陨石母体解体成数百块碎片,散落在东南至西北方向长约10公里、宽约1-2公里的狭长地带,面积约20平方公里,范围涵盖勐海县勐遮镇十余个自然村。”

参与全程回收工作的上海天文馆建设指挥部副总指挥林清介绍,西双版纳陨石雨共发现500余块石陨石,总重量不超过50公斤,分类为普通球粒陨石L6型,正在向国际陨石学会申请命名为“曼桂陨石”。其中,勐遮镇曼桂村村民玉香怀发现了最大的一块陨石主体,重达1228克,该陨石主体的陨石坑也被完整回收,洞口平均直径13厘米,深度为25厘米,入射角度约70度。

  据悉,西双版纳陨石主体及其陨石坑将一同在上海天文馆开馆时与公众见面。

国际新闻

普京或将访问沙特阿拉伯

俄沙相互靠近

  俄罗斯外交部副部长米哈伊尔·波格丹诺夫24日说,应沙特阿拉伯国王萨勒曼邀请,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将访问沙特,俄方正在做前期准备。

  俄罗斯塔斯社援引波格丹诺夫的话报道,出访的具体日程要视普京的工作日程而定。他说:“这是总统的决定,而我认为有理由推测总统将出访沙特。总统收到了萨勒曼国王的邀请。”

  波格丹诺夫没有说沙特国王何时向普京发出邀请,也没有说双方领导人将着重谈哪些议题。

  分析人士认为,沙特与俄罗斯互相靠近是中东地缘政治格局变化的体现。一方面,随着俄罗斯深度介入叙利亚战事,叙地面战场形势正朝着对巴沙尔政权和俄方有利的方向转变,而沙特最重要的盟友美国却有意抽身,使沙特不得不靠近俄罗斯,希望俄方维护沙特在叙利亚的利益。另一方面,遭受西方制裁的俄罗斯需要地区大国沙特的投资和政治支持

日本时隔6年

再次进行自民党总裁选举战

安倍表明参选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26号下午在日本鹿儿岛县正式表明将出马参加今年9月举行的自民党总裁选举。如果获胜,这将是安倍三连任自民党总裁。

目前另外一名表明参选意向的候选人为自民党议员、自民党前干事长石破茂。同时,总务大臣野田圣子也曾表示过希望参加总裁选举,但是由于可能无法确保规定的20名自民党所属国会议员推荐人,所以预计将于本月底表明放弃参选。

  本次自民党总裁选举将于9月7号发布选举公告,9月20号进行投计票。由于在2015年9月,只有安倍一人候选总裁,所以这是自2012年9月以来时隔6年再次进行自民党总裁选举战。

以上便是本期12磅

下周同一时间,我们不见不散

审核 | 张淞

编辑 | 郑翊风

来源 | 西工大新闻网 央视新闻 新华网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