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工业大学赴成都实践队——“实现更高质量就业”

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
2018-07-21 13:32 浏览量: 3841

MBAChina网讯】为了探究比较西安与成都不同地区之间高校毕业生就业选择以及不同企业之间就业政策的差异,为西北工业大学大学学生的就业提供方向与指导,实现更高质量就业和更充分就业的途径和对策研究-“成都行”社会实践调研队一行23人,经过4.5小时的高铁旅程,于7月19日抵达四川成都,开展为期3天的调研工作。

7月19日下午2点,考察队一行22人抵达了成都东站。前往宾馆安排好住宿后,考察队前往第一站四川大学进行考察。在四川大学,同学们相继参观了四川大学的学院楼,图书馆、大学生活动中心等处,对四川大学的优势学科、院系设置、发展现状、毕业生就业方向等有了比较清晰且深入的认识。对西北工业大学与四川大学在大学生就业等方面有了初步的了解。

7月20日上午,考察队员前往四川链家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进行考察学习。队员们到达公司总部后,工作人员热情接待了同学们,并带领实践队员参观了公司总部,为同学们介绍了链家公司的发展历程、结构布局以及业务方向,使同学们对链家公司的基本情况有了大致的了解。

随后,短暂的休息过后,工作人员组织同学们进行了趣味知识竞赛,内容涵盖公司历史,生活常识等多个方面。在比赛过程中,队员们态度积极活跃,比赛氛围轻松活泼,队员们对链家公司的企业文化也有了深刻的理解。比赛过后,工作人员为获胜的小组颁发了奖品。参观结束后,队员们和工作人员合影留念,感谢了工作人员的周到准备。通过参观学习,队员们对成都的就业状况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7月20日下午,实践队前往了电子科技大学进行考察。在电子科技大学校园内,同学们了解了这所学校的历史沿革与发展现状,并与先前了解的四川大学进行了对比,讨论了两所学校毕业生就业与选择的不同之处。同时队员们心中也对成都与西安两地毕业生整体就业趋势有了大体的结构性认识。

通过两天的考察,队员们认识了成都这个充满活力的城市毕业生不一样的就业选择与不同企业的风貌,每位队员心中都逐步形成着自己独特的就业观与理解

编辑:

(本文转载自西北工业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