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开展MBA/MEM专业学位研究生综合素质培养与提升专题讲座 详情

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
2017-11-13 00:00 浏览量: 3206
发布者:MBA管理员点击数:1324发布时间:2017-11-1314:43:58

面对愈发激烈的竞争,着眼社会发展现状,如何提升综合素质能力以适应环境显得尤为重要。为加强各专业学位研究生的综合素养,提升学习与应用研究的能力,1111日在西馆XB102,特邀我院李建中教授开展题为专业人员综合素质培养与提升的主题讲座,2017MBAMEM专业学位研究生150余人聆听了讲座。

李建中教授从五个方面对专业人员综合素质的内容进行了详细而又富有深度的讲解,包括道德素质、知识素质、心理素质、身体素质及艺术素质等。在讲授过程中李教授旁征博引、适时分析传统及当下热点话题,以生动风趣的方式给大家剖析了孝文化深圳速度双十一购物节英国威灵顿故事工匠精神等社会现象,提出我们要遵从主流社会认可的价值标准和行为准则。并强调,在学习和工作中应合理分配基础知识与专业知识的比例,做到融会贯通,提高知识的使用率。身体素质与艺术素质在专业人员综合素质培养中是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由普希金的小故事引出了心理素质在现代素质教育培养中的核心意义。最后,李教授寄语大家要不断磨炼自己、注意细节、培养健康心态、顽强拼搏努力提升自身综合素质,以适应日益发展的社会环境。李建中教授高屋建瓴、意涵深刻的精彩讲座使全场同学受益匪浅,带给了同学们更多的启迪和思考,对同学们自身专业综合素质能力的提升起到了很大的促进作用。

李建中教授简:

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教授。主要研究方向:金融市场与经济运行(人民币汇率变动趋势研究、中国固定资本投资的市场化和效益化研究);产业经济学(能源经济研究、中国高端服务业的发展研究)。为研究生、本科生开设管理经济学国际经济学财政与金融现代金融与资本市场经济运行中的问题等课程。出版专著和教材8部,发表论文数十篇,主持过多项科研课题,其中西飞集团企业发展战略研究获部级一等奖。近些年来,为陕西、河南、浙江、北京等地的国有大中型企业、政府机关、解放军院校的管理干部讲授过现代企业制度的理论与实践西部的机遇与挑战中国资本市场的转折与发展等大型讲座,均受到热烈欢迎,并引起较大的社会反响。

(撰稿:李怡,郭云涛,审稿:王克勤)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