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工业大学2018年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
2018-04-21 00:00 浏览量: 5408

MBAChina网讯】最是一年春好处,百般红紫斗芳菲。4月2日下午,西北工业大学2018年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长安校区翱翔体育馆隆重举行。全校414名博士研究生、2494名硕士研究生圆满完成学业,开启新的征程。校优秀毕业生苏州班MBA黄晓杰、钱春燕、院优秀毕业生季辉、王苏娟、苗晓菲、校优秀毕业生苏州班MPA薛斌、麻硕以及苏州班其他毕业生一起参加的毕业典礼。全体在校校领导,杰出校友代表,各学院院长、党委书记和各职能部门负责人,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知名学者代表、导师代表、用人单位代表、家长代表及媒体朋友们出席典礼,与2018届全体研究生共同见证这一难忘而美好的时刻,副校长张卫红主持毕业典礼。

同学们提前一天到了学校,校园林萌大道、大飞机旁、图书馆前、教室里,同学们纷纷拍照留念。

2号下午1点半,长安校区体育馆前,校长汪劲松、党委书记张炜、各校领导、院士、各学院院长与2018届校优秀毕业生亲切合影。苏州班的几位同学还单独与汪劲松校长合影留念。

庄严的国歌拉开毕业典礼的序幕。

常务副校长黄维宣读《西北工业大学关于表彰2018届优秀毕业研究生的决定》。今年共有213名优秀毕业研究生受到表彰。学校希望全体毕业生能够以受表彰的同学为榜样,将时代发展和个人成长成才紧密结合起来,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继续秉承“公诚勇毅”校训,弘扬“三实一新”校风,奋力拼搏,再创佳绩,为母校争光,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奉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同时,号召全校学生以优秀毕业生为榜样,坚定理想信念,提升综合素质,努力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学生代表李思宇同学代表全体毕业生感谢母校和老师们的悉心培育,她的发言充满了对母校、老师和后勤工作人员的感恩。“将传承西工大精神,勇担时代重任,奋力拼搏,让青春年华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将发扬‘三实一新’校风,强健身心体魄,开拓创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她在向母校郑重承诺的同时,祝福母校在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征程中,不断创造新的辉煌!

2018年,伟大祖国进入新时代,又恰逢西工大80华诞。学生代表代表毕业生为母校献上一份特别的礼物——长安校区图书馆3D打印模型。模型主体为蛋糕造型,这个特殊的“生日蛋糕”,寄托了2018届研究生毕业生对母校深深的祝福和浓浓的感恩之情;俯视模型则呈“航”字造型,既彰显了西工大的“三航”特色,又寓意着迈入新时代的西工大再度出发、扬帆远航!

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材料学院教授殷小玮代表研究生导师深情寄语毕业生。他用“恒”、“精”、“新”三个字与毕业生共勉。所谓“恒”即恒久学习,希望大家不忘初心,永远保持对未知的渴求之心和终生的学习状态;所谓“精”即精于专业,希望大家克服“围城”心理,避免“杂而不精”,力求精益求精;所谓“新”即勇于创新,希望大家敢于打破陈规陋习,解放思想,不断进行革新创造。

杰出校友、“枭龙”和歼20总设计师、中国科学院院士杨伟的到来和致辞,给毕业生们带来了极大的鼓舞。回眸两千多个日日夜夜,谈起恩师罗时钧教授,回味当年的阳春面、肉夹馍,勾起杨伟对母校诸多温情的记忆。杨伟深为学弟学妹们高兴,因为“你们毕业于一个伟大的时代,你们毕业于西工大最好的时期”。杨伟又深为自己是西工大校友而感到幸运,因为“西工大不仅仅是咱们大家学习的母校,更是我们一生的母校,西工大永远是我们的坚强后盾”。杨伟希望学弟学妹们无论将来身在何地、身处什么岗位,都要本着报效祖国、报效人民的情怀,都要将母校永远装在心中,敢于担当、勇往直前,出征伟大的新时代,展翅翱翔于新征程!

校长汪劲松在以“努力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优秀青年”为题的讲话中,对毕业生寄予了殷切的期望、亲切的鼓励和深情的祝福。他表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临别之际,汪劲松对全体毕业生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

首先,希望大家志存高远,努力做有理想的优秀青年。要立大志做大事,主动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国家民族的事业中,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时代主题中寻找舞台、贡献力量和实现价值。其次,希望大家敏思笃学,努力做有本领的优秀青年。要着眼于时代发展需要,坚持学而信、学而思、学而行,坚定脚步、昂首迈进,让青春远航,让梦想成真。第三,希望大家勇立潮头,努力做有担当的优秀青年。要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面对困难不退却,面对挫折不放弃,敢闯敢试、敢作敢为,争做时代的弄潮儿,在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中建功立业。“同学们,母校永远是你们最温馨的那个家,希望大家毕业后常回家看看!”

典礼上,全体毕业生佩戴校友徽章并郑重宣誓:“铭记‘公诚勇毅’校训,弘扬‘三实一新’校风,胸怀天下,志存高远,崇尚科学,追求真理,勇挑重担,报效祖国!”——毕业生代表、材料学院朱斌同学领誓。铮铮誓言是全体毕业生对母校西工大的庄严承诺。

毕业达人“红毯秀”是西工大研究生毕业典礼的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今年有24位在各方面表现突出的优秀毕业生入选毕业达人,他们中有发表20余篇论文的学术科研达人,有赴深圳创业并任CEO的创业实践达人,有获全运会羽毛球项目两枚金牌的体育竞赛达人。他们身着学位盛装向导师献花鞠躬,与导师一同步入红毯。张炜书记、汪劲松校长为他们逐一拨穗正冠、颁发毕业证书并合影留念。

校长汪劲松、常务副校长黄维院士、管理学院车院长、副院长贾明分别为苏州班MBA、MPA学生拨穗正冠、颁发毕业证书并合影留念。

在即将离别母校之际,全体毕业生再度激情澎湃地唱起《西北工业大学校歌》,其高亢激昂的旋律令人振奋、催人奋进,表达了西工大人报效祖国的信念、献身使命的担当和胸怀天下的气魄。

(本文转载自西北工业大学,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010-53572272)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