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免寒假“咸鱼”,从“五个一”开始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22-01-19 14:40 浏览量: 2876

“五个一”大学生寒假生活

主题活动来啦

回家几天后

经管君猜有的同学已经被父母“嫌弃”了

为丰富大家的寒假生活

让大家被父母“嫌弃”

经管君为经管er精心准备了寒假系列活动

快来看看吧!

一、活动内容

1.做一次日常家务

放假回家,经管er可以做些力所能及的家务,不仅可以减轻父母的压力,还能锻炼自己的生活能力、动手能力。据成长经历表明,积极做家务可以减少妈妈的“嫌弃”程度哦。

2.拍一个家庭合照

全家福记录了一个家庭的所有成员影像,对于讲究大团圆的我们来说,一张全家福,就是定格了家庭成员的永恒大团圆,以及很多随着时间流逝不可挽回的美好回忆,无疑意义非同寻常。世界很大幸福很小,幸福就是一家人整整齐齐,围炉夜话。在春节阖家团圆的日子里,来“咔嚓”一张全家福,记录生活的每一个美好瞬间。

3.写一份读书感悟

读书可以让人排除浮躁。撇开喧嚣,拨开冗务,于小楼一角仔细的品味,咀嚼书中的宁静和快感,在寂静中体会人生的滋味,在书海中滤除浮躁的心态,淡然处世,无疑是愉悦沧桑人生的美好享受。阅读能向内遇见自己,向外看见更大的世界,将灵魂扩展,把世界收入灵魂当中。读书感悟可以帮你理解整本书的框架内容,整理思路。经管er可以在读书之余,写一篇读书感悟并积极分享。

4.做一次体育运动

生命在于运动。几个月不见,爸爸妈妈肯定会用美食犒劳辛苦一学期的经管er,更何况过年时的各种美食少不了,免不了“每逢过年胖三斤”。为了开学时重回各位男、女明星们的颜值巅峰,体育运动不能少。记得运动时拍下靓照并投稿呀。

5.参加一次志愿服务

星星之火,点亮长空;绵薄之力,亦可平山。志愿服务不只为了帮助别人,奉献社会,更是可以充实自己,提升自己。寒假不妨当一次志愿者,给漫长的寒假添些色彩。

二、活动细则

1.具体要求

图文并茂,字数不限,照片2-3张,并备注班级姓名

2.活动奖励

稿件被采用者可获得活动证明

3.投稿地址

3206625491@qq.com

4.截稿时间

1月25日晚22:00

图文编辑:周作贤图文审核:王梓名责任编辑:吴龙刚

终 审:张军驰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