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精准服务筑牢抗疫防线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22-01-10 13:54 浏览量: 1735

经管学院

精准服务筑牢抗疫防线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过程中,经管学院十分重视学生人文关怀,“精”字当头,精准发力,做到隔离不隔“爱”,寒冬不寒“心”,筑牢抗疫防线。

1

精准摸排,信息互动,

强化健康监测

学院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专项负责人,精准摸排,做好疫情源头管控。副书记负责,学工秘书统筹,辅导员班主任学生骨干配合,每班设置疫情数据专项联络员,通过全面摸排、建立台账、动态管理等举措,以微信、电话方式逐人进行询问,切实做到不漏一人,实现学院学生踪迹数据全覆盖、无死角。目前经管学院共成立专项负责联络员71人,专项负责班级日常在线表格数据信息踪迹排查,各年级设置重点地区踪迹排查QQ群,充分运用“健康打卡”、“辅导猫”程序的“每日查寝”功能“疫情监测”和“定位签到”功能,开展“实时监测”和“情况日报”,准确了解学生健康情况,严格把关学生出入校门请假,一事一议,加强元旦期间数据排查精准度,每日汇报学生变化,及时督促学生健康打卡,务必保证学生元旦期间安全稳定。

2

精准管控,宣传教育,

统一思想认识

学院结合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一系列通知及时制作新闻推文,发布了《经管学院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通知》《关于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和三期《关于防控新型冠状病毒的温馨提示》,组织全体学生学习疫情防控过程中注意事项,通报出现的问题;向全体学生明确学校关于在校返校离校的要求、个人信息报送的要求等;围绕科学防控、提高免疫力、心理调控等内容进行详细提示;各年级召开线上线下会议,将元旦期间疫情防控安排以及当前相关政策传达到每一个班级,点对点通知到位。积极号召广大同学不传谣、不信谣,认真配合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抗疫专题系列推送,展现了同学们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勇担时代重任的青春风貌。除此之外,在疫情提示之外,学院书记、院长、学院学工队伍录制元旦祝福视频,给学生们在浓浓期末备考氛围送去元旦新年祝福。

3

精准对接,全院联动,

凝心聚力战疫情

在前期数据摸排过程中,学院各年级辅导员与班主任密切配合,扎实做好信息统计、发布和反馈;针对考研学生,学院进行精准对接,应考尽考,毕业年级辅导员组织学应考学生乘车南北通勤,在考试期间,关怀学生心理,解答学生疑难,满足学生需求,学生志愿者,党员先锋队主动维持核酸检测秩序,在室外零下六七度的天气中一站就是一整天;学院领导实时深入防疫一线看望慰问学生,为学院考研抗疫志愿者发放百余份爱心包;辅导员通过家长群、电话联系等方式,进一步加强家校联合,合力做好学生教育帮扶等工作;针对疫情下期末考试压缩,针对性的与学业预警同学展开谈话,结合经管“管”家帮扶,针对需求提供专业课精准解答;毕业班辅导员通过及时转发就业信息,主动联系单位,针对个别岗位单独联系毕业生,提供个性化服务。

图文编辑:王佳媛

图文审核:王佳媛

责任编辑:吴龙刚

终 审:张军驰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