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考试,你准备好了吗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21-12-24 12:22 浏览量: 1878

临近期末考试周,大家是否纷纷开启暴风备考模式了呢?

面对即将到来的期末考试 Are you ready?

考规千万条,诚信第一条

诚信考试,是责任感的体现;诚信应考,是道德品格的体现。诚信考试不只是对学生学习质量的检测,也是在检验学生的道德水准,对人格的一种考验。诚信是考试的前提和必要条件,如果失去了诚信,考试也就失去了其应有的意义。因此,考生应端正态度,严格遵守考试规章制度,实事求是,杜绝一切考试作弊形式。作弊, 我们不约!!!

那么,我们该如何做到诚信考试又取得好成绩呢?以下为一些贴心小tips。

1

认真复习,积极备考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成功没有捷径,考前全力备考才是同学们取得优异成绩的最好保证。希望同学们在考前科学规划学习时间、合理制定复习计划,细化复习目标,加强交流学习,寻找短板不足,及时查漏补缺,积极巩固深化,及时调整好心态和状态,充分保证健康饮食和合理作息,努力提高复习效果,认真做好考前准备。

2

严守考纪,诚信应考

诚信是中华民族的优秀品德,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基本要求。因此,希望同学们在考试过程中始终将诚信牢记于心、实践于行,坚持公平公正的态度,严格遵守考试纪律;自觉携带相关证件,服从监考教师安排;摒弃不良思想,杜绝违纪行为;弘扬诚信美德,勇于检举考试舞弊行为;服从学校管理,传播校园正气,共同营造公平有序的考试氛围。

3

理解尊重,宽容友善

为给考生营造安静舒适的考试环境,帮助考生保持良好的考试状态,建议同学们在考试期间,避免喧哗,保证考试区域的安静;在考试时间段内错峰用餐、错峰出行,合理安排时间,避免人流聚集;合理使用图书馆、自习室等公共学习场所,自习期间不要在楼道内大声喧哗。

孟子曰:“车无辕而不行,人无信则不立”,研究生招生考试当中更是如此。诚信考试不仅是一种品行,更是一种责任,是我们当代大学生必须具备的美好品质。我们要秉诚信,守诚信,杜绝考试违纪作弊,防止陷入骗局而影响自己的考试,更不能一时糊涂参与组织作弊,触犯法律,遗恨终生。

经管君在这里预祝大家在即将到来的研究生招生考试和期末考试中取得自己满意的成绩!

图文编辑:赵祎婷

图文审核:王梓名

责任编辑:罗 微

终 审:张军驰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